美國加州死亡谷飆56度 民眾手機掏出直接熱到關機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死亡谷溫度週日(16)最高溫衝到56度,與史上最高溫僅差不到一度,手機幾乎是拿出來,就熱到關機,不只美國西部和南部像烤箱,中國吐魯番的火焰山,溫度衝到47度,地表溫度竟達80度,簡直可以煮菜。

更多新聞: 延誤就醫又亂擦藥!71歲李立群自爆一年住院3次 回中國超慘現況曝

美國加州死亡谷,地球上最高溫的地點之一,16號溫度竟飆到攝氏56度,逼近百年前出現的史上最高溫、56.7度。

美國遊客說,「手臂像在燃燒臉也是...。」

事實上,這個溫度很可能已破史上最高,因為1913年測到的56.7度,準確性仍受許多氣象專家質疑,而高溫不只人受不了,手機也罷工。

美國加州死亡谷飆56度 民眾手機掏出直接熱到關機
​​​​​​​​​​​​美國遊客說,「我們其實有帶夾鏈袋裡面裝滿冰塊,然後把手機也用夾鏈袋包在裡面,手機才能正常運作。」

儘管到處都是小心極度高溫的警告標語,也要民眾早上10點後別前往,現場仍有許多遊客無懼高溫,想體驗極端天氣,根據美國氣象局數據,上週美國超過1億人口收到高溫警告,而極端天氣也出現在中國。

新疆吐魯番的火焰山,週日地表溫度衝到80度,空氣中的溫度,則約達47度。

美國加州死亡谷飆56度 民眾手機掏出直接熱到關機
中國遊客表示,「今天來到了傳說中的火焰山,體驗到了我人生中的最高溫,金箍棒的溫度是80度非常的高。」

當地夏季最高溫可達47.8度,地表溫度也曾到82.3度,肉都煮得熟,但每天仍有6000多人前往,當局也警告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更多新聞: 南韓暴雨地下道13人溺斃!官員視察「笑出來」畫面曝光 全網看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