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拿蔡英文全代會「冷氣說」對比凱道遊行 綠委批荒謬回擊了
總統蔡英文在全代會致詞。(圖/民進黨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第20屆第2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昨(16)日舉行,總統蔡英文抵達圓山大飯店時,被媒體問「總統你會不會熱」,她當下回應冷氣還不錯,被網友諷刺民眾凱道遊行熱翻還在吹冷氣。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17)日回應,此話被大做文章大可不必,還被拿來與凱道民眾曬太陽隊比,更為荒謬。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現場畫面曝!蔡英文親授旗交棒賴清德 高喊「挺台灣、凍蒜」

洪申翰今日被問到怎麼看昨天蔡總統抵達圓山大飯店時,說出冷氣還不錯這句話,還被在野黨批評時表示,民進黨昨日在圓山大飯店舉行的全代會,所有公職大家一致穿上棒球夾克,代表著用棒球精神面對2024選舉,是一個象徵意涵,蔡總統只是小小開玩笑,這樣的一句話大可不必被大做文章,尤其是後來被講成吹冷氣跟在凱道曬太陽間的差別,這是更荒謬的事情。

快新聞/網拿蔡英文全代會「冷氣說」對比遊行 綠委批荒謬回擊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擷取自洪申翰 Sun-Han臉書)

洪申翰也說,「很想問哪一個這個政黨他辦全代會不是在室內,哪一個政黨辦全代會在室內不用開空調」,拿這個來做文章,其實真的是其實非常荒謬。

蔡英文昨日在全代會開幕式致詞時表示,在面對人民的期待,民進黨有團隊、會做事,面對人民的批判,民進黨會反省、會改進,面對挫折與挑戰,民進黨有韌性,在困境中堅持價值,實現對人民的承諾,「我相信賴清德能夠在新的變局中,接棒蔡英文,穩健帶領台灣繼續前進。所以,我要拜託大家,2024,團結一致!支持賴清德,民主、團結、挺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正面回應716大遊行 賴清德:必須傾聽、不以人廢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