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李小龍精神 澳洲老外學習詠春拳!搬到香港設立武館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今年(2023年)是華裔功夫傳奇李小龍逝世50周年,儘管一代巨星殞落半世紀,至今仍是許多人的偶像,就有澳洲粉絲受到啟發,不遠千里搬到香港,學習詠春拳,甚至設立武館、傳承李小龍精神;而不少香港民眾也從中理解到「自強」的意義,努力習武。

更多新聞: 蘇格蘭驚見領航鯨大規模擱淺 逾50頭喪命震撼畫面曝

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龍,儘管已經離世半世紀,依然是許多人心中的偶像。

李小龍迷Nima說,「他是個象徵。」

Nima是澳洲老外,年輕時候就愛看李小龍電影,一次偶然機會,他見到李小龍的同門師兄、徐尚田,開啟他移居香港、拜師學藝的機緣。

傳承李小龍精神 澳洲老外學習詠春拳!搬到香港設立武館

李小龍迷Nima說,「我在一場講座見到師父徐尚田,就在我來香港之前,他符合所有我對中國師父與武術的想像,這些印象是我觀看李小龍電影得來,他謙虛又很有力幾乎像個學者。」

多年過去,Nima也開了自己的武館,傳承李小龍的精神。

李小龍迷Nima說,「我們會發覺重視那精神,這就是我們所代表的,這就是我們必須努力保存的,這就是李小龍的遺產。」

不只是敬仰中華文化的西方人,香港本地人,同樣深受李小龍啟發。

香港本地詠春拳學徒說,「詠春幫助我排除工作壓力,面對挑戰毫無猶豫,就像李小龍說的面對強敵得變得更強大。」

傳承李小龍精神 澳洲老外學習詠春拳!搬到香港設立武館

至於什麼是李小龍精神?詠春體育會主席給出了答案。

詠春體育會主席李煜昌說,「中庸之道是我們傳統武術的核心包括詠春。」

而要達到中庸的境界,則需要持續不懈的努力。

更多新聞: 混血妞過香港海關說中文遭歧視 港人揭1真相指:下次要講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