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升溫 高雄清消從通知到噴藥僅1天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登革熱疫情升溫,一旦出現里民確診,周遭就得清消。但高雄路竹有民眾抱怨,從收到通知到噴藥只有1天時間,家中3樓透天厝還有10多隻寵物要安置,只好請外縣市的女兒請假幫忙;沒想到公假單,只能拿1張,只好犧牲自己的日薪和全勤。衛生局說明,如果有其他親友共同配合處理,可不限1戶1張公假單,會再補發給洪小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17樓「窗型冷氣機」掉落砸死女子 勞工局勒令停工

拿起黑色大型垃圾袋,家具家電通通蓋好蓋滿。登革熱疫情升溫,高雄路竹洪小姐收到噴藥通知單,一陣錯愕,因為除了家裡物品都要事先遮蓋,透天厝還有10多隻貓狗寵物,通通都要抓進籠中。

洪小姐說,「我下班回到家都快八點了,才看到他貼這張紙在門上,就寫說隔天下午(來噴藥),我臨時責任制的工作,臨時要請人代班也沒辦法,時間上是不是可以寬容點?。」

登革熱疫情升溫 高雄清消從通知到噴藥僅1天

鄰居說,「狗狗跟貓她自己要想辦法,或看到衛生所是不是能幫忙。」

10日晚間下班看到通知單,隔天下午就要來噴藥,一天內要做好隔離遮蓋和寵物安置,時間實在太趕,只好請在外縣市的女兒請假回來幫忙,但衛生局的公假單只能給一張,只好讓給女兒,自己的日薪和元全勤共八千元,就這樣飛了。

登革熱疫情升溫 高雄清消從通知到噴藥僅1天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說,「防疫團隊將視現場住家環境,及實際狀況確實有其他親友,共同配合處理噴藥前防疫事項時,可不限一戶一張的公假單。」

衛生局表示會再補一張公假單,至於公告到噴藥的緩衝期太短,實在是因為一旦出現里民確診,周遭就得立刻清消,時間刻不容緩。抗疫形同作戰,希望民眾共體時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大財政系女學生遭冷氣砸死  校方遺憾:全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