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逼近 週二至週四船班停 綠島、蘭嶼遊客提早返台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杜蘇芮颱風逐漸靠近台灣,台東往返綠島和蘭嶼的船班,也受到影響,從明天也就是週二(7月25日)開始,到7月27日,通通停航。今天一早,許多遊客就怕被關在外島,紛紛趕在船班停航前,提早返台,根據海巡署統計,光是一個上午,綠島返回台東富岡漁港的旅客,就多達953位。

更多新聞: 遺失物拍賣會挖到寶 他花100帶走神物爽喊:買到只能說賺爛

旅客行李大包小包,趕在航班停航前,回到台東。

遊客說,「就是因為我們都只有玩到水,有些景點都沒有去到,少玩大概一天半。」

暑假是綠島的旺季,遊客無奈旅程被迫提前喊卡,就是因為杜蘇芮颱風正逐漸靠近台灣。「杜蘇芮」逼近 週二至週四船班停 綠島、蘭嶼遊客提早返台大批民眾陸陸續續走下船,根據海巡署統計,光是一個上午,綠島返回富岡的旅客有953位,而蘭嶼返回富岡則為447位,計畫趕不上變化,大家就怕被關島,因為從7月25日週二開始,到7月27日週四,台東往返綠島以及蘭嶼的船班,全數停航。「杜蘇芮」逼近 週二至週四船班停 綠島、蘭嶼遊客提早返台遊客說,「我原本28號要回來,所以明天開始就不開船了,遊客,所以我提前好幾天(回來),遊客,(提前四天喔)對對對,不想再關島遊不想再關島玩。」

遊客說,「我們沒有船回來,(怕被關島這樣子),因為如果沒有辦法的話,就要再延四天吧三四天,所以就沒有辦法。」

有人選擇提前離開綠島,但也有民眾不怕颱風威力,決定依照規劃,走完行程。

一樣是往返綠島,不同計畫的旅客兩樣情,但颱風威力不容小覷,民眾還是小心為上。

更多新聞: 雷隊友出國「祖宗十八代都要代購」 網刷一排認同:旅伴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