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離職超委屈!老鳥「當所有人面開酸」 網提供超狂神回覆
新人離職,老鳥竟當著所有人的面諷刺他讓自己增加工作量。(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實習編輯林嘉榕報導

若職場上有人突然離職,留在公司的人,可能就會需要承接離職人員的工作。日前1名網友表示,自己的辦公室有1位新人離職,原先在他身上的業務平均落在了其餘同仁身上,不料,這些「老鳥」們竟當所有人的面抱怨這位離職人員讓他們多了許多工作,他見狀,也擔心自己未來離職時被酸言酸語,無奈詢問「這種風氣真的對嗎」。

更多新聞: 大馬攝手66小時拍出雲林之美 三代同堂春捲店成雲林縮影

日前1名網友以「奇怪的辦公室風氣」為題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的公司主管交付給新人的工作幾乎都是尚未接觸過的內容,且公司並沒有提供在職訓練,如果有任何不懂的地方,只能一個一個問資深的同事,導致這位新人背負了極大的壓力,最終受不了決定離職。而因為辦公室內每個人都有自己需要負責的業務和交辦事項,若有人離職,這些工作就會平均交辦給其餘同仁。

新人離職超委屈!老鳥「當所有人面開酸」 網提供超狂神回覆

1名網友在發文,認為辦公室風氣非常奇怪。(圖/翻攝自Dcard)

沒想到,公司內待比較久的「老鳥」收到消息後,竟當著所有人的面諷刺這位新人,抱怨他的離職讓自己增加了工作量,讓原Po十分不解,認為新人無法在離職前完成工作是因為沒有人教他,這樣的情況更導致7月已經有3名同事離職,原Po看見新人這樣的處境,深怕自己未來離職時也會遭受不合理的對待,讓他無奈拋出問題「這種風氣真的對嗎」。

新人離職超委屈!老鳥「當所有人面開酸」 網提供超狂神回覆

網友留言力挺原Po。(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的討論,網友力挺原Po,紛紛留言表示「好想回嘴這種老鳥『不然你也離職啊』」、「管他講什麼,當你要離職時,記得一部分業務丟給他」。但也有一部份網友認為其實發生這樣的狀況應該檢討公司,「100%是公司高層的問題……」、「要馬有能力騎驢找馬、要馬爛草莓裸辭,那種爛環境依然留下的,多數是外面沒人要的」、「公遇缺不補 讓大家工作量越來越大,那就是公司的問題」。

更多新聞: 法國男初嚐熱炒秒愛上 為1道菜嗨喊:台灣我去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