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又射!2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疑似抗議美核潛艦訪韓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北朝鮮昨天(24日)半夜又朝日本海發射2枚彈道飛彈,皆飛行約400公里後墜海,落入日本經濟海域。適逢美軍核潛艦「安納波利斯號」抵達濟州海軍基地運補,外界推測北朝鮮這次發射可能是對此表示抗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稍早批評,北朝鮮威脅和平的行為無法容忍。

更多新聞: 驚見「比水管粗巨蟒」大搖大擺散步!9秒片220萬人瘋看…結局超傻眼

朝鮮半島局勢愈來愈緊張,日韓軍方證實,北朝鮮相隔5天再度試射彈道飛彈。

南韓YTN新聞報導,「約在深夜11點55分美國核潛艦,"安納波利斯號"抵濟州海軍基地之時,北朝鮮朝東海(日本海),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

北朝鮮又射!2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疑似抗議美核潛艦訪韓

官員半夜急衝日本首相官邸開會,根據日本防衛省,飛彈已落入日本經濟海域,推測是要抗議美軍核潛艦訪韓。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說,「(北朝鮮發射飛彈)威脅我國,以及區域和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我們絕無法容忍此等行為。」

南韓表示,美潛艦「安納波利斯號」停靠濟州基地是為了補給,而3天前另一艘美軍核潛艦「俄亥俄級肯塔基號」也才開離開釜山,一共停留4天,當時北朝鮮就兩度射彈,算一算從19日到現在,已經14次發射。

美國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表示,「我們當然譴責北朝鮮發射彈道飛彈,這些試射違反多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北朝鮮的鄰居和國際社會構成威脅。」

北朝鮮又射!2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疑似抗議美核潛艦訪韓

適逢北朝鮮27日就要慶祝韓戰停火協議簽署70週年勝利日,時機敏感,北朝鮮可能盛大閱兵或展開更多飛彈試射,上週甚至警告,美國核資產進南韓可能構成他們動用核武的條件,24日北朝鮮官媒更嗆聲提升武力沒有終點,強調要不惜一切擴充力量。不過專家認為,北朝鮮還不到攤牌的時候。

前南韓特戰指揮官全仁釩說,「在非傳統戰爭中,當你很弱時就不會去攻擊,所以他們在等直到擁有究極實力,能以核武攻擊美國,在那之前他們不會亮出最後王牌。」

至於日前私自跨越兩韓邊界被北朝鮮逮捕的美國大兵,美國國務院表示,目前仍未獲得北朝鮮實質回應。

更多新聞: 體育館坍塌公安不讓認屍!網友一番話點破「真相」 他怒:符合中共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