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台積電回穩「大盤收漲165點」!廣達爆天量市值直奔兆元
台股25日大漲165點,收在17,198點。(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黃笙報導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20日法說會展望不佳,二度下修全年度的財測指引預期,21日股價一度大跌19元、重挫3%以上,並帶動台股昨(24)日持續震盪翻黑,好在指數最後驚險守住了萬七大關。今(25)在台積電止跌回穩的表現下,台股大盤一度應聲狂飆230點,最終則上漲165點、收在17,198點,分析師張甄薇指出交易量還有近4,200億,最重要的焦點依舊放在AI概念股,另外包括美股道瓊指數連11漲,都是台股一早至今能夠穩盤的基石。

更多新聞: 收142!緯創股價狂飆恐淪「萬海翻版」?內行人點破下跌1關鍵

儘管台股今天於漲幅、量能都繳出亮眼成績,不過張甄薇特別強調收盤回跌的還是AI族群,所以本日的超級主角除了台積電和鴻海(2317)扮演「定海神針」,另外1個大家沒有料到的就是廣達(2382)的爆量,成交張數一口氣衝破15.8萬張、創23年新高,也讓廣達的市值盤中一度達到兆元,幾乎算是穩坐了台股「四哥」的地位,原因就在於受惠「AI造浪者」輝達(Nvidia),但因最終仍以平盤作收,張甄薇再次提醒「AI到底有沒有泡沫化的情況,大家一定要去留意」。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回穩「大盤收漲165點」!廣達爆天量市值直奔兆元
台積電止跌回神攜手鴻海扮演「定海神針」。(圖/民視新聞)

此外張甄薇分析,近期的AI指標緯創(3231)將於28日週五出關,所以整體比如車電受到華孚(6235)影響,重電因為中興電(1513)的關係,前段間導致看上去比較「憔悴」,不過今天總算稍微回神,短期內需要留意包括廣達、緯創、技嘉(2376),通通在尾盤有點震盪後往上拉,大家一定要注意資金的動向。最後張甄薇表示,華孚在震盪回穩後今天居然收到漲停,宣示開始有部分資金準備回到車電,像是今天鴻海聯手德國ZF的頭條訊息,她認為「資金完全集中在AI其實並不健康」,若能保持輪動的態勢整理後繼續上攻,「相信是一個比較健康穩盤的力量」。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回穩「大盤收漲165點」!廣達爆天量市值直奔兆元
AI指標緯創將於28日出關,車電、重電也稍有回神態勢。(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不甩巴菲特!國發基金「緊抱台積電」16億股 未出手3大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