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溪頭遊客銳減 森林園區防颱滴水不漏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縣避暑勝地「溪頭森林教育園區」,受到颱風影響,人潮銳減,但仍有部分遊客上山,直呼不用塞車,也挺好的。園區水溝加強清淤,樹木修剪,防颱作業,不敢輕忽,另外,擔心颱風,造成電力受損,加強巡檢發電機,已備不時之需。

更多新聞: 蘋果電腦員工免費拿 她開箱Airbnb美國總部驚呆網

水電技工說,「(油量)大概保持7分8分滿。」

水電技工,檢查發電機,啟動運轉,進行測試,因應颱風來襲,溪頭森林教育園區,加緊防颱,

水電技工黃先生表示,「萬一風大雨大樹倒,影響台電供電時候就會停電,我們發電機就要啟動。」

颱風來襲!溪頭遊客銳減 森林園區防颱滴水不漏

就怕強風豪雨,導致台電供電線路受損,憂心停電會造成入住園區飯店旅客不便,工作人員,備好發電機油量,以防萬一。

溪頭森林教育園區主任彭嘉文表示,「這兩天因為颱風,所以住宿率下降很多,大概住宿率只有2成左右,針對住客可能有停電的問題,加強發電機檢查。」

颱風天,避暑勝地溪頭,遊客少了許多,登山步道空蕩,不見以往人潮,倒是上山的遊客,意外賺到,難得不用人擠人。

颱風來襲!溪頭遊客銳減 森林園區防颱滴水不漏

遊客說,「沒有什麼風雨還好啊,上來前會擔心,上來之後沒有什麼影響這樣,沒塞車也蠻好的。」

溪頭森林教育園區主任彭嘉文表示,「這一兩天,因為有颱風警報,所以我們有加強,園區樹木的修剪,還有一些排水溝的清淤。」

水溝清淤,修剪樹木,防颱工作,一樣不能少,避免颱風釀災。

更多新聞: 他機票「買貴10%」!隔天見價格降無奈喊虧 內行曝買機票省錢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