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為器官衰退分水嶺 醫師曝「5大超級食物」減少代謝負擔
腎臟專科的洪醫師表示,人體器官在40歲後會快速老化,為此他提出延緩器官老化速度的關鍵。(圖/翻攝「腎寶思樂腎臟專科」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隨著年紀增長,人類的身體器官會逐漸衰老,腎臟專科醫師洪永祥表示,每個器官衰老速度不一,但幾乎所有器官都會在40歲後,有明顯的衰老現象,開始產生各式各樣的疾病,因此,40歲是決定人類能否有健康下半生的重要轉折點。對此洪醫師指出,若想要擁有健康的下半輩子,關鍵因素是「代謝能力」,代謝能力一旦快速衰老,慢性病就會找上門。

更多新聞: 醫生世家中唯一「失敗者」 他走出人生低潮笑曝:接受缺點享受優點

身為腎臟專科醫師的洪永祥,致力於教導人們保護好自己的腎臟,免受洗腎之苦,他提到,腎臟衰老是不可逆的,每年都會老化,並在40歲時開始加快退化速度,且大部分器官也是如此,所以40歲會是人體健康與否的重要轉捩點。

40歲為器官衰退分水嶺 醫師揭「關鍵密碼」影響下半輩子
洪醫師提到,人體代謝能力一旦衰退,容易擁有慢性病。(圖/翻攝「腎寶思樂腎臟專科」YouTube)

他表示,若想要延緩器官老化速度,「代謝能力」是關鍵密碼,而代謝能力快速衰退的現象,稱為代謝症候群,對此,洪醫師提供了代謝症候群的診斷標準,共有五項,若中了三項以上,就代表身體代謝出問題,需要盡早改變飲食習慣。

40歲為器官衰退分水嶺 醫師揭「關鍵密碼」影響下半輩子
洪醫師指出,台灣成年人的代謝症候群比例高,每四人就有一人的代謝能力退化速度快。(圖/翻攝「腎寶思樂腎臟專科」YouTube)

洪醫師提供五大類延緩代謝老化的食物,包含食用彩虹蔬果、選擇食用良好的油、多攝取益生菌和膳食纖維、挑選含有硒與榖胱甘肽的食物,像是全穀類或南瓜、最後則是選擇擁有抗氧化酵素的食材,如海鮮、禽肉等,這些都是可以防止代謝能力老化的食物,洪醫師最後說,只要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就能有效遠離慢性疾病。


更多新聞: 靈蛇突現身!專家才警告「台灣恐出大事」 這1時機讓網友喊:正是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