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梨山森活節登場 五星級水蜜桃開放預購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 台中報導

台中市梨山森活節,7月29日、7月30日2天,在和平區梨山賓館前廣場舉辦,活動包含健走、開幕晚會、小農市集等系列活動,主辦單位希望藉此,推廣梨山當地的各項農產品,帶動產業觀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卡努颱風將轉強! 星宇航空「7/31至8/2沖繩航線航班異動」一次看

梨山森活節暨水蜜桃行銷推廣活動,民眾齊聚梨山賓館前廣場,在主持人的帶動下,又唱又跳,場面相當熱鬧。

每年7、8月,梨山水蜜桃季開始收成上市,配合暑假上山旅遊旺季,推出梨山茶暨水蜜桃行銷推廣活動,梨山森活節也在7月29日、7月30日2天登場。除了有「珍愛水資源健走活動」,還有趣味闖關遊戲。梨山水蜜桃,今年雖然受到天氣因素,稍微延後產期,但水蜜桃仍然保持在高品質狀態。

台中梨山森活節登場 五星級水蜜桃開放預購
果農說,「我們這邊海拔比較高,大概1900公尺,差不多7月底開始,差不多要大採(水蜜桃)了。」

透過市集擺設及網路推銷,將梨山水蜜桃行銷到全國各地。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曹忠猷說,「多多把水密桃買回家,梨山的颱風不大雨下得不大,所以水蜜桃還是很好吃。」

和平區公所課長吳以山說,「就是要讓全國的消費者知道,我們台灣出產最好的水蜜桃品質,就是在梨山。」

台中梨山森活節登場 五星級水蜜桃開放預購
現場還有獅子會的會員,大家一起淨山,為環境盡一份心力,保護水源、愛護山林。

台中市的梨山森活節,已經連續舉辦第8年,透過健走等各項活動,要讓大家對和平地區,有進一步了解,同時吸引更多人,到和平區來觀光、享受美食。

更多新聞: 杜蘇芮颱風灌雨!曾文水庫等了5個月「蓄水量終破億」南水局曝水情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