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妹來台擺攤遇奧客嬤 「騙錢還想情勒」她氣喊:現在去警局
香港YouTuber海恩日前在台灣擺攤賣東西,結果遇上奧客阿嬤想騙錢,被拆穿後還情勒對方,讓海恩氣到差點報警。(圖/翻攝「海恩奶油」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在外不管開店營業,或是擺攤做生意,除了要防範小偷以外,最怕的就是遇到心懷不軌的奧客,不講理又硬拗的態度,實在是容易讓人理智線斷裂。來自香港的YouTuber海恩,日前拍片表示她去二手市集擺攤,結果遇到手腳不乾淨的阿嬤,故意把找的錢藏起來想再拗一次,還不斷用年紀、海恩長相情勒,讓海恩罕見動怒,差點就要報警處理。

更多新聞: 她嫁台灣需通過面試 中國友驚:不就是個省嗎?

港妹來台擺攤遇奧客嬤 「騙錢還想情勒」她氣喊:現在去警局
海恩說,阿嬤手上的1元生鏽到不能用,根本不是自己找給她的。(圖/翻攝「海恩奶油」YouTube)
海恩說,她剛開始擺攤時先是有個大叔,不斷跟她討價還價,議價不成疑似惱羞成怒,開始各種批評二手商品,中間不停來回搗亂,讓海恩心很累。第二個就是遇到一名阿嬤,買了10元的收納袋並給海恩100元,海恩於是拿了個50元跟4個10元找給對方,結果才轉頭一下子,阿嬤手上竟然只剩1個1元跟10元,辯說海恩找錯錢給她。
港妹來台擺攤遇奧客嬤 「騙錢還想情勒」她氣喊:現在去警局
阿嬤被揭穿後,企圖用自身年紀來情緒勒索,但海恩不吃這一套,認為不管年紀多大,都不該這麼做。(圖/翻攝「海恩奶油」YouTube)
海恩說,當時她的零錢盒分成兩層,50元都放在下面那層,所以他不可能會找錯,但阿嬤就是一直盧,海恩看阿嬤手上的1元是生鏽到不行的那種,秒懂對方是想騙她零錢,不高興回說:「我們現在就去警局,警局就在後面,妳看著我的眼睛,我沒有給妳50嗎?妳是不是要付我罰款?」結果阿嬤開始轉移話題:「妳那麼漂亮怎麼那麼兇?」又用年紀情勒:「啊我就80歲的阿嬤。」海恩則回擊:「所以80歲妳就做這種事情?」

不過海恩隨後也分享,除了遇到的兩個奧客之外,其實也有很不錯的天使顧客,像是兩位姊姊買5元的東西,卻給10元說不用找;還有家長帶著小孩買生日禮物,海恩說了句「生日快樂」,爸爸就對孩子說:「這個生日快樂無價喔!」讓海恩暖到心裡;還有一位人很好的阿嬤,不僅幫海恩拿東西,還送她漂亮的錶當禮物,讓她感受到,其實台灣還是充滿人情溫暖的地方。

更多新聞: 他繳24年勞保死後竟血本無歸 專家指關鍵一動作「可多領1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