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打呼有救了!醫曝5招改善方法 直指:太嚴重應就醫治療
鼻子醫生張簡說明年紀越大打呼症狀越明顯,他教大家透過簡單方法,日常如何改善打呼。(圖/翻攝「鼻子醫生 張簡」YouTube)

影音中心/ 鐘珮綺報導

打呼是一種很常見的症狀,尤其隨著年紀越大,打呼也就越常出現,嚴重時還會影響枕邊人睡眠品質,影響2人感情,而如何改善打呼?鼻子醫生張簡表示減重、戒菸戒酒、避免使用安眠藥鎮定劑、避免喝冰的含糖飲料、睡前多做深呼吸,這些都可以有效改善打呼。

更多新聞: 愛吃台灣菜「卻無法接受它」?美妞苦嘆:口感很順但有點難接受

現為博恩妍診所院長的張簡仕煌,同時也是YouTuber鼻子醫生張簡,他在日前發布一則關於打呼的影片,他在影片中說明,打呼起因於入睡後肌肉張力下降,進而影響到周遭組織,例如軟顎、舌根、鼻中膈、下鼻甲,造成睡眠呼吸中止,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打呼。

長期打呼有救了!  醫:5種方式有效改善
鼻子醫生張簡說明,打呼是因為入睡後,軟顎跟舌根往後傾壓迫到呼吸道。(圖/翻攝「鼻子醫生 張簡」YouTube)

身為整形醫師的張簡也透漏,正顎手術也可以改善打呼,手術會將呼吸道拓寬,舌頭跟下顎會依靠手術往前移動,進而改善打呼症狀。但如果不想利用手術也沒關係,張簡醫師也說到,透過減肥讓呼吸道內脂肪縮減,菸酒、安眠藥、鎮定劑、抗組織胺等藥物、冰的含糖飲料都要避免,借助睡前多做深呼吸平靜交感神經,改善睡覺打呼的困擾。

長期打呼有救了!  醫:5種方式有效改善
鼻子醫生張簡表示,冰的含糖飲料,會刺激副交感神經,造成鼻黏膜腫脹,打呼機率增加。(圖/翻攝「鼻子醫生 張簡」YouTube)

最後張簡醫師提到,現在市面上的止鼾神器,都非專業醫療器材,而是物理的方式治療,如果打呼嚴重的話,還是建議到醫院的睡眠呼吸中止中心,進行更積極的醫療協助。

更多新聞: 港台用詞差異多!在台港妞欲護貝竟「出口成髒」 超糗口誤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