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訪台週年發聲「美與台站一起」 柯建銘:疑美言論應可休矣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去年訪台。(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022年8月訪台,給台灣人留下深刻印象,在訪台一週年之際,她發表了一份聲明並喊話,「美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4)日表示,台灣屆臨總統大選謠言滿天飛舞,「疑美」的言論,應可休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訪台一週年發表聲明 裴洛西喊話:美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

據《美國之音》報導,裴洛西美國時間週四在舊金山發表了一份聲明,其內文中提到,她在去年率領了美國國會代表團對台灣進行了歷史性的訪問,如今也已1週年。

裴洛西提到,一年前,她們代表團到達台灣,向世界發出了一個明確的訊息,「在台灣保護自己及其民主之際,美國會和台灣站在一起」。她強調,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一如既往的重要,因為世界面臨民主和獨裁之間需做出一個明確的選擇,北京對台灣的進犯是懦弱的,不能夠沉默處理,「毫無疑問,美國對自由和人權的承諾,在台灣和全世界會持續強大」。

對此,柯建銘透過臉書表示,猶記得一年前,當時裴洛西女士踏進台灣的立法院,受到熱烈的歡迎,台灣人都清楚,在中國不斷對台灣恫嚇與壓迫的時刻,有一位來自我們最堅定的盟邦,美國的現任議長到訪,這對台灣的民主,台灣人守護自己的生活方式,是相當大的鼓舞。

柯建銘說,一年後的現在,台灣即將迎來總統大選,各式各樣的謠言滿天飛舞,特別是以「疑美論」為主題者,更是花樣百出。

柯建銘認為,裴洛西女士,在她訪台一周年所對外表達的這些意涵,應該可以說明,美國的確是台灣最堅實的盟友,我們是共享民主自由價值的夥伴,這些「疑美」的言論,應可休矣。


更多新聞: 「美國與台灣人民同在 保衛台灣自由」 裴洛西訪台週年發表挺台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