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話要注意!苗栗名店點名「這1群人」禁喊阿姨 超嗆公告吸3萬人朝聖
苗栗通霄名店「白沙屯泡菜」貼出一張公告,提醒「這1族群」的客人,請勿稱工作人員為「阿姨」。(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對於年紀大的人說,總會對「叔叔」、「阿姨」、「阿伯」等詞感到敏感。近日1名網友到了苗栗通霄名店「白沙屯泡菜」時,抬頭驚見一張公告,提醒「這1族群」的客人,請勿稱工作人員為「阿姨」,有趣的一幕曝光後,至今已吸引超過3萬人按讚,笑喊「有照顧到員工心情」。

更多新聞: 倒楣男搭火車「遭針筒扎手」!醫護一看全嚇壞 台鐵:已報警追查


講話要注意!苗栗名店點名「這1群人」禁喊阿姨 超嗆公告吸3萬人朝聖
1名網友到了苗栗通霄名店「白沙屯泡菜」時,抬頭驚見一張公告,提醒「這1族群」的客人,請勿稱工作人員為「阿姨」。(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貼出1張苗栗通霄名店「白沙屯泡菜」的公告,可以看到上頭寫著「生日在80年次之前者,請勿稱呼工作人員為『阿姨』,以免影響出餐品質」,看得出店員們十分在意這些稱呼長輩的稱號,實際換算過後,公告中點名的就是年紀32歲以上的顧客。

文章曝光後,至今以吸引了超過3.2萬人按讚,紛紛笑喊「傻瓜,38歲到83歲我都統一叫姐姐,主客盡歡」、「歐巴桑比較有感覺」、「講好聽話又不多花力氣」、「偶不說謊的」、「叫姐啊就好了啊!」、「妹子,給我來一份泡菜」、「有照顧到員工心情」、「非常實在的提醒」、「條件這麼明確啊,一定是有32歲以上的顧客叫人家阿姨,人家不高興了」。

更多新聞: 老闆娘凍未條了!餐廳掛紅布條喊「勿做這件事」 超慘後果笑翻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