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歲男子老當益壯 只花4個月完成阿帕拉契大縱走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美國麻州一名71歲男子,為了幫慈善組織募款,花了4個月時間,一路從美國南方走到北端,每天行走長達10小時,還得面臨極端天氣考驗,甚至警察盤問,非常厲害。

更多新聞: 救援成大內宣道具!民眾列隊「感恩黨」遭轟擺拍 真災民曝:請演員表演

麻州男子曼卡已經高齡71,但他老當益壯,居然只花4個多月,就完成長達3500公里的阿帕拉契大縱走。

大縱走完成者曼卡說,「我把縱走當作工作,整段路我全力以赴,過程中我只休息過1天。」

曼卡從南部的喬治亞州出發,一路走到北端的緬因州,每天行走10~12小時,忍受風吹雨打、崎嶇山路,而且全程他都1個人。

大縱走完成者曼卡說,「有時的確很危險像是涉水而過時,我獨自1人縱走所以我通常只有1個人,沒有人在旁邊看顧你過河,如果意外不幸發生就只能靠自己。」

不可思議的是,大縱走以前,曼卡沒有很多健行經驗。

大縱走完成者曼卡說,「我之前只完成幾次短程健行,但本身不是健行專家。」

曼卡出身軍人家庭,自己也是老兵,這次健走,是為了給「隧道到雙塔基金會」募款。這個慈善組織,專門幫助軍警消人員,感謝他們每天的犧牲奉獻。

曼卡表示,這個基金會的理念,十分貼近他的內心。

更多新聞: 拜登簽署「台美貿易倡議」法案生效!他讚蔡政府:完成不可能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