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交通最大詬病在哪裡?民眾嘆「完整的人行道都做不出」:國家之恥
「還路於民大遊行」發起人YC(圖右),近日上YouTube節目透露台灣交通最大詬病,連個完善的人行道都做不出來,真的是國家之恥。(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行人團體與跨黨派立委,在7月3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8月20日發起「還路於民大遊行」,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出面表示,將會虛心接受一切指教。長居台灣的中國作家上官亂,日前邀請到遊行發起人YC,探討遊行核心主旨,以及台灣特有交通亂象,YC指出根據政府數據,台灣市區道路只有42%有人行道,還不見得都符合國際標準,感嘆台灣連3奈米晶片都能研發,竟然連個完整的人行道都做不出來,真的是「台灣之恥」。

更多新聞: 救援斷掌貓咪因1狀況無法收編 儒哥含淚幫找主人喊:牠需要幫助

台灣交通最大詬病在哪裡?民眾嘆「完整的人行道都做不出」:國家之恥
YC說,台灣社會整體交通觀念嚴重不足,某些人為了做生意,甚至抗議要政府不要照法規走。(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YC說,台灣「行人地獄」稱號表現在「人行道缺乏」,上面又停有機車、堆滿雜物;再來就是早期台灣大眾運輸不普及,大多數民眾依賴私人載具,到了近年大眾運輸落成,但民眾依賴性已經根深蒂固,明明還有很多土地可以規劃成行走道路,卻變成行人無路可走,跟汽機車搶路的囧境;第三個就是台灣社會「交通觀念」,一直以來交通部訂下的法規,都要脆弱的行人保護自己,有種檢討受害者的心態,甚至在南部某些店家,還抗議不要人行道,理由竟是騎士沒辦法臨停,店家會喪失客源。
台灣交通最大詬病在哪裡?民眾嘆「完整的人行道都做不出」:國家之恥
YC說,台灣身為已開發國家,有技術研發奈米晶片,卻沒能力設計完整合格的人行道。(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YC說,她過去曾在國外待過一段時間,台灣交通落後程度、傷亡人數絕不是最誇張,但台灣現在是已開發國家,跟其他同為已開發國家相比,台灣有很多不文明的交通規劃,還有不合比例的傷亡人數。YC直說,台灣有能力研發3奈米甚至2奈米晶片,但卻連一個完整的人行道都做不出來,感嘆真的是「台灣之恥」。

談到8月20的遊行,YC表示最初發布資訊在社群後,吸引許多在台外籍人士熱烈討論,也積極表達參與意願,不過其中也有部分外籍人士擔心,如果參與遊行可能會影響到居留身分。而YC也說,她先生本身是香港人,來到台灣生活後,也受到交通亂象的荼毒,因此他也很希望這次的遊行,能帶給台灣交通不一樣的改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艋舺阿龍48歲老闆癌逝 一年前「炒飯背影曝」網哭:謝謝你的手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