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退將稱首都憲兵擴編「居心惡毒」 憲指部:強化衛戍作戰能量
憲兵計劃在北市南區新增1個憲兵營,部隊規模也將增加到11,000人,以強化衛戍作戰能量。(圖/軍聞社提供)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憲兵作為衛戍台北地區的重要戰力,考量當前敵情威脅與可能的斬首行動,計劃在北市南區新增1個憲兵營,部隊規模也將由現行5,600人,增加到11,000人。竟有退將批評是「居心惡毒」、「搞戒嚴」,不少媒體也引述報導。憲兵指揮部嚴正澄清,擴編是依當前敵情威脅,適度調整現行兵力結構,以強化衛戍作戰能量。部分媒體未經查證即以聳動標題渲染,深表遺憾。

更多新聞: 漢光操演不畏颱風來襲 模擬敵軍突破橋梁防守戰

曾擔任立委的退將帥化民近日在政論節目指出,憲兵擴編1萬餘人、保警也擴編,讓他「不寒而慄」,這目的就是當督戰隊。屆時讓後備軍人上戰場,前方面對解放軍,憲兵就拿機關槍在後方督戰,「居心惡毒啊」!

退將栗正傑也在政論節目中附和「帥將軍講的一點都沒錯」,憲兵擴編不是為了對抗中共,是為了戒嚴;並提到他過去服役期間,憲兵不是練習殺敵,而是練習對付抗議的鎮暴操。

憲兵指揮部今(10)日以新聞稿表示,有關媒體報導「退將預言憲兵擴編係搞戒嚴」,憲兵指揮部強調,憲兵平時負責特種勤務、協力警察維護社會治安及反恐制變;戰時負責衛戍區守備及支援三軍作戰。

憲指部指出,依當前敵情威脅,為強化中樞防衛、軍事要塞及重要關鍵基礎設施防護,結合兵役制度轉換,適度調整現行兵力結構,以強化衛戍作戰能量,建置可恃戰力。

憲兵指揮部也說,針對部分媒體報導,未經查證即以聳動標題渲染,污衊國軍官兵氣節、分化國家團結,憲兵指揮部深表遺憾。籲請媒體勿以錯假訊息報導,混淆國人視聽,淪為敵認知作戰操縱伎倆。

更多新聞: 圖輯/模擬北車遭敵軍劫持 憲兵指揮部實兵演練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