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私校退場校地建社宅、長照據點? 潘文忠:4校跨部會討論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拋出擴大社宅用地,包括私校退場後校地等都可以考慮納入;教育部長潘文忠也指出,相關場域作為社宅用地是可行方向之一。今(16)日潘文忠進一步表示,有4校提到行政院進行跨部會討論;如中州科大校地部分,內政部有提出拓展社宅的需求,衛福部也有長照據點的想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何年輕人不挺國民黨? 連勝文點關鍵:連侯友宜都是「這背景」

針對私校退場後校地運用,潘文忠今受訪時表示,依據私校退場條例規範,退場學校經過清解散後財產歸公,包含中央相關部會機關、地方政府、公營學校都可以接續使用,因為跨很多部會和地方政府,因此提到行政院,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邀集相關部會開會討論,目前已將校地資訊,提供相關部會做了解,也有部會提出對退場校地的後續計畫。

潘文忠指出,請中央相關機關、各地方政府、國立學校提出計畫;例如花蓮「台灣觀光學院」退場時,因空大已提出完整校區應用計畫,所以該校退場後,整個校區便由空大順利接管。

媒體追問,中州科大校地可能會建社會住宅嗎?潘文忠說明,中州科大校地不小,內政部有提出拓展社宅的需求,衛福部也有長照據點想法;有些校地未必是單一機關做評估,教育部也組成工作小組,希望引導各部會和地方政府提出應用計畫。

潘文忠強調,內政部希望應用中州科大校地,提出計畫後,必須跟公益董事會做討論,原來學校用地要做其他符合退場條例項目的使用,也必須進一步變更地目。

潘文忠透露,目前中州科大、永達技術學院、台灣首府大學、和春技術學院等4所學校,已提到行政院跨部會會議進行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治攻防殃及綠電產業 經濟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