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房」你會租?「頂樓陽台」搭帳篷月租千元、水電免錢 房客:比露營好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近年房價飆漲,高昂的房價讓買房子成為不少年輕人的可望不可及的夢想,只好選擇租房,讓自己勉強有個落腳地。不過,在薪資凍漲和昂貴租金的雙重夾擊下,高昂的租金依然讓不少租屋族大嘆根本吃不消。日前一位網友就分享自己的超省錢妙招,跟房東租次頂樓陽台的一塊小地,搭個帳棚住下,直接省下動輒上萬元的房租。

更多新聞: 床擺廁所門口…雙北租屋「預算1萬2」只能租鬼屋?北漂族列9大亂象


佛心房東哪裡找?「頂樓陽台」搭帳篷月租1000元 水電免錢
網友租「頂樓陽台」搭帳篷,僅月繳1000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一位網友日前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時機歹歹,存錢不易,每月花1000元,跟房東租次頂樓陽台一塊小地,搭個帳篷住也是一絕」。這名網友解釋,正常的房租至少要花掉1萬多元,但住帳棚每月可以多存8000到9000元,他還說「這就像租攤位、類車宿一樣」,只是比較辛苦一點。


佛心房東哪裡找?「頂樓陽台」搭帳篷月租1000元 水電免錢
「頂樓陽台」搭帳篷,月租僅需1000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然而更離譜還在後面,根據貼文內容,這名網友每月需繳的1000元租金,除了包含陽台那一小塊空地外,甚至還包水電費,樓下還有共用衛浴可以使用,讓這位網友淚讚房東超佛心。對此,網友們也紛紛留言直呼「這個價格有夠便宜」」、「蠻勵志的耶」,但也有人擔心原PO主的安危,說「帳篷可能會被吹走」;也有網友笑說「每天都像在露營」,也釣出原PO留言:「比露營區好很多,至少不會有眼鏡蛇出來咬你,哈」。


這「房」你會租?「頂樓陽台」搭帳篷月租千元、水電免錢 房客:比露營好
原PO回覆網友留言,笑稱比露營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更多新聞: 每月花7千竟被雷「慘租蟻窩」!19秒超噁畫面網嚇壞:比凶宅還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