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人了解台灣竟是透過美食?談起會不會中文她驚吐3字網笑翻
加拿大YouTuber Pozzie日前到菲律賓旅遊,趁此機會詢問眾人對於台灣的第一印象及看法,還請大家秀了幾句他們會的中文。(圖/翻攝「Pozzi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周邊有許多國家,像是日、韓、香港、菲律賓等,兩國人們也時常相互往來,無論是旅遊、通商、婚姻,可以說是交流甚多,關係也相當友好。日前加拿大YouTuber Pozzie到菲律賓渡假時,也趁此機會訪問菲律賓的友人們,對於台灣了解多少,以及他們對台灣的印象及看法,沒想到大家對報導普遍的第一印象,都是透過相同的事物,其中1名蓄著短髮、個性爽朗的女子後續在被問到會不會說中文時,還馬上說出與這個事物有關的3字中文讓網友們笑翻。

更多新聞: 旅客遊非洲遇扒手!當地人全員抓賊公審 網讚:可以窮但不能沒骨氣


菲律賓人了解台灣竟是透過XX?談起會不會中文她驚吐3字網笑翻
被問到對台灣的印象時,個性爽朗的短髮女子,馬上說出了「小籠包」,展現她對台灣美食的喜愛。(圖/翻攝「Pozzie」YouTube)

加拿大YouTuber Pozzie日前到菲律賓旅遊,在當地結交了不少新的朋友,身為自媒體創作者的他,也趁此機會詢問眾人對於台灣的第一印象及看法,大多數人被問到台灣時,不管有無去過都馬上反應過來,還有人表示因為台灣鄰近菲律賓,所以有聽過,而談及印象時他們不意外地說出了「美食」、「夜市」等答案,有個短髮女子還直接精準說出「小籠包」,顯見她對於這食物的印象深刻。

菲律賓人了解台灣竟是透過XX?談起會不會中文她驚吐3字網笑翻
被問到會不會說中文時,坐在一旁的男子,居然說出和中國有關的字句。(圖/翻攝「Pozzie」YouTube)

後續Pozzie又問眾人會不會說中文,大家都嘗試地說出腦海中聽過的幾句中文句子,像是基本的「你好」、「謝謝」,大家說的標準又順口,而剛剛說出「小籠包」的短髮女子,又驚人的用中文說出「小籠包」店家的名稱,用超強記憶力表達對店家和美食的熱愛,更有趣的是,一旁還有位男子,有著和眾人與眾不同的答案,他說出的是「習近平、毛澤東」,特別的回答也讓Pozzie驚訝不已。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外燴總鋪師搶攻中元商機! 轉做「普度菜」生意強強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