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出現在早餐店?歐巴稱鹹豆漿是湯品 加上這個秒成南韓最愛美食
南韓歐巴約瑟日前和韓籍友人,一同到台灣傳統豆漿店,享用經典的台式早餐並點評。(圖/翻攝「韓國約瑟」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台灣有許多的美食,也有很多料理有這特別的吃法,向是在傳統豆漿店中,就有添加醋、醬油等調味料的鹹豆漿,呈現半凝固狀豆花感的口感,是不少台灣人早餐的好選擇,但是這對於外國人來說,卻是新鮮又覺得特別的體驗。南韓歐巴約瑟日前和韓籍友人,一同到台灣傳統豆漿店,但在吃到鹹豆漿時,兩人眉頭一皺地表示,鹹豆漿吃起來像是湯品,類似南韓的豆腐湯,不像是早餐店會有的東西,吃到一半約瑟的朋友還將1樣食物配著一起吃,並說這樣吃才好吃。

更多新聞: 橫跨6000公里來台!哈薩克新娘帶全家遊台灣 感動喊:將終生銘記


不該出現在早餐店?歐巴稱鹹豆漿是湯品 加上這個秒成南韓最愛美食 
在吃鹹豆漿時兩人都覺得有吃湯品的感覺,這也讓他們覺得鹹豆漿與先前吃的早餐格格不入,也提到了南韓吃飯文化。(圖/翻攝「韓國約瑟」YouTube)


南韓歐巴約瑟日前和韓籍友人,一同到台灣傳統豆漿店,點了像是菜脯飯糰、饅頭肉鬆夾蔥蛋、小籠湯包、豬排蛋餅、豆漿、混漿、鹹豆漿等經典的台式早餐,他們一一享用並點評,並對口中的食物讚不絕口,但就在吃到口味獨特的鹹豆漿時,他們認為像是韓式豆腐湯,不過由於吃起來像是湯品,感覺和前面吃的早點感覺不太搭,認為鹹豆漿應該是要配飯,而不是配包子饅頭類的早點。

不該出現在早餐店?歐巴稱鹹豆漿是湯品 加上這個秒成南韓最愛美食 
最後約瑟和韓籍友人將鹹豆漿與飯糰混吃,認為兩者混搭一起吃,提升了他們單吃時的美味。(圖/翻攝「韓國約瑟」YouTube)

聽到約瑟說到此事,兩人也想起了家鄉向來喜歡把湯飯加在一起吃,對於吃飯和吃麵包也會分得相當嚴格,不會合在一起吃,韓籍友人馬上提到,那把鹹豆漿配菜脯飯糰應該會很好吃吧,兩人馬上將一旁的飯糰,拿起來一起吃,原先就很愛吃飯糰的約瑟,在吃了飯糰和鹹豆漿的組合後,表示混搭後的味道非常相配,比單吃的時候讓他更喜歡吃了。



更多新聞: 老饕福音!北捷「必比登美食地圖」太貼心…輕鬆吃遍45間名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