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家暴說」惹議!失言黑歷史曝光 曾喊:叫死要錢榮民滾回去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27日在活動上表示,家暴事件發生是因為無法修理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27)日出席在野大聯盟舉辦的「反貪腐、反暴政827站出來」活動新竹場,他還找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擔任智庫一員,不料楊志良在台上脫口而出:「為什麼會家暴?是因為心情鬱卒,沒有辦法去修理蔡英文,沒有辦法去修理陳建仁,所以去修理更弱的另一半,打老婆、打小孩」,此話一出引發各界譁然。事實上,這並非楊志良第一次陷入失言風波,他過往就曾有好幾次失言的紀錄,甚至還曾要榮民「滾回去」。

更多新聞: 台聯主席辦「清德演唱會」圓滿成功!教授喊話:合力相挺台灣

楊志良「家暴說」惹議!失言黑歷史曝光 曾喊:叫死要錢榮民滾回去
楊志良(中)在活動上表示,為何會有家暴,是因為無法修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1.美牛事件

楊志良在馬政府時期的2009年至2011年擔任衛生署長,2009年10月份,台灣突然大幅放寬對於美國牛肉進口的標準,參與談判的衛生署遭民眾批評是「喪權辱國」。對此,楊志良在當時表示,政府經過冗長的談判,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他還說:「美國人自己吃老牛,我們吃嫩牛;美國要賣給我們,我們還要挑肥揀瘦」,認為應該是美國才要覺得喪權辱國。他還為自己的政策掛保證地說「如果吃美國牛肉造成多人死亡,我一定切腹自殺」,言詞相當激烈。

楊志良「家暴說」惹議!失言黑歷史曝光 曾喊:叫死要錢榮民滾回去
楊志良過去失言風波不斷,除了曾說政策失敗要切腹謝罪,還曾要死要錢的榮民滾回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呼籲連勝文叫榮民滾回去

2014年縣市長大選,時任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的連勝文邀請楊志良擔任市政顧問團的成員之一,不過楊志良不改大砲性格,在選前投書給當時的《蘋果日報》專欄,猛烈批評「軍公教廢票聯盟」應該要廢了,他在文中還說要給連勝文良心的建議:「反正勝選無望,留點骨氣,叫這些死要錢的叔叔伯伯滾回去吧」。楊志良還批評,「軍公教廢票聯盟」的宗旨就是「沒有給我慰問金,我就不投票」、「給我慰問金,我就投誰」,這樣的理念根本就是在公開賣票,相當不可取。

楊志良「家暴說」惹議!失言黑歷史曝光 曾喊:叫死要錢榮民滾回去
楊志良質疑政府靠賣快篩試劑賺錢,引來球評石明瑾發文吐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3.-100+100=200

2022年4月,楊志良質疑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將快篩試劑賣100元太貴了。他表示,陳時中花100億元買1億劑的快篩試劑,然後1份試劑要民眾用100元買,這樣豈不是花了200億元,他還質疑這些錢是不是為了選舉買票、籌措競選資金。對此,知名球評石明瑾當時就在臉書發文舉例吐槽,有個雜貨店老闆花10元買1顆雞蛋,有個阿嬤又花了10元買走這顆雞蛋,請問老闆賺了多少錢?假如以楊志良的邏輯,老闆就是賺了20元,這樣的說法讓石明瑾也吐槽,政府買快篩花掉100億元,民眾再花100元購買,也只是回補國庫而已,怎麼樣有辦法賺200億元,誇張的數學算法在當時也引發爭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柯文哲喊「南部百姓太慘」!謝金河細數成長反酸:莫忘政壇騙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