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怨吃到飽「總是一吃就飽」 離職服務員透露「4套路」揭真實內幕
近來不少餐廳或飯店都推出Buffet吃到飽,不過有網友PO文發問,「去吃到飽餐廳總是沒怎麼吃就飽了,這到底為什麼呢?」。(示意圖/取自Pixabay)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近來不少餐廳或飯店都推出Buffet吃到飽,吸引不少民眾前往用餐,因為料理選擇多元,又能吃到各種海陸食材,而且無限量提供的特色也能讓食量較大的民眾「想吃多少就吃多少」,部分民眾也抱持著要「吃回本」心態,在規定的用餐時間內「吃好吃滿」。不過,很多消費者可能都有類似的經驗,每次明明空著肚子去吃到飽餐廳用餐,但總是沒怎麼吃就飽了,這到底為什麼呢?對此,就有離職服務員透露,吃到飽餐廳其實藏著不少「套路」。

更多新聞: 麥當勞下架「1經典產品」超可惜!網憶當年全崩潰:幾乎沒速食店做了


網友怨吃就飽「總是一吃就飽」 離職服務員透露「4套路」揭真實內幕
吃到飽餐廳提供各式各樣的飲料,不僅有餐廳自製的飲品,還有市售的瓶裝或罐裝飲料。(示意圖/取自Pixabay)


套路一:飲料類擺在餐廳入門處

時常去吃到飽餐廳用餐的民眾不難發現,飲料區往往都擺在一進門就能看到的位置,而這些飲料花樣多,不僅有餐廳自製的飲品,還有市售的瓶裝或罐裝飲料,選項之多讓民眾一下就被吸引住。民眾想著待會兒吃東西肯定會口渴,又想避免等下又要回到門口的位置反覆拿飲料,太浪費時間,索性一次就拿個兩、三瓶,生怕不夠喝。這麼一來,民眾才吃了幾口主食,一整杯飲料就直接喝完了,這樣邊吃邊喝,自然一下子就飽了。另外,吃到飽提供的飲料大多是碳酸飲料,喝多了不僅容易想上廁所,喝下去也容易肚子漲,自然沒吃幾口就感覺飽了。

網友怨吃就飽「總是一吃就飽」 離職服務員透露「4套路」揭真實內幕
吃到飽餐廳自然少不了蛋糕、甜品這類食物,奶油、水果、巧克力等口味蛋糕,讓人看了食慾大開。(示意圖/取自Pixabay)


套路二:蛋糕類擺在最明顯的位置

吃到飽餐廳自然少不了蛋糕、甜品這類食物,奶油、水果、巧克力等口味蛋糕,讓人看了食慾大開,再加上甜品類通常都擺在飲料區旁邊,民眾拿了飲料就會順便挑選一下蛋糕,但由於這些蛋糕通常都被切得很小塊,有的人想著多拿幾種肯定也吃得完,於是一下子就拿了四、五塊,但兩塊下肚後,就覺得有些飽了,其他高單價的海鮮、肉品根本沒機會多吃。

網友怨吃就飽「總是一吃就飽」 離職服務員透露「4套路」揭真實內幕
在吃到飽餐廳選擇比較貴的食材,通常需要等待比較長的時間。(示意圖/取自Pixabay)


套路三:高單價食材大多需要再加工料理

大部分吃到飽餐廳菜色齊全,雖然有很多的生魚片和牛排,但這些料理通常都是生的,需要廚師們再加工料理或烤熟;民眾需要等待的時間較長,為了墊肚子,大多數人都會先去吃一點主食,例如裝一小碗炒麵,或是拿一點壽司、蛋糕或是油炸類的食物,這樣吃一吃,覺得太乾了又再多喝了點飲料,當然很快就飽了。

網友怨吃就飽「總是一吃就飽」 離職服務員透露「4套路」揭真實內幕
吃到飽餐廳有許多醃製肉類或油炸類熟食供食客選擇,但這些料理往往比較油膩、含鹽量高,味道都比較重口。(示意圖/取自Pixabay)


套路四:熟食、油炸類料理含鹽量高

通常食客們用餐的位置距離擺放醃製肉類或油炸類熟食的區域很近,且這類食物往往擺放的種類很多,食客一走到這個區域,就會不由自主地拿一些,拿著拿著就拿多了。再加上,這些醃製肉類和油炸類料理大多是比較油膩或是高鹽分的食物,味道都比較重口,稍微吃一些就不想再吃別的東西,然後再喝一點飲料解膩,自然沒吃多少就飽了。

更多新聞: 別為省錢害自己!搭機手提行李「1狀況」超NG 空姐無奈:愛莫能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