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讓架上麵包全沒!民宿業者急拿「素三牲」當早餐問1事網笑歪
颱風天讓澎湖一家民宿業者買不到麵包,情急之下想拿「素三牲」當作早餐。(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隨著颱風海葵暴風圈遠離台灣,各地風雨也逐漸趨緩。不過,颱風影響期間總會帶來許多不方便,特別是離島地區,較容易出現物資缺乏的情況。日前澎湖有一家民宿業者,在颱風來前夕因太晚出門採購,導致買不到早餐用麵包。業者情急之下想買「素三牲」給客人,但卻又害怕「被負評」讓不少網友笑翻。

更多新聞: 蘋果發表會將登場!外媒曝iPhone 15 Pro大漲2關鍵因素

澎湖民宿《大魚的家》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指出自己很急「在線等」,並寫下:「太晚出來買明天早餐用的麵包了,架上現在只剩下這個,我就問,如果明天早餐西點提供素三牲,會有被一顆星的風險嗎?」照片中可清楚看見,超市架上麵包空空如也,只剩下「素三牲」的選擇。

颱風讓架上麵包全沒!民宿業者急拿「素三牲」當早餐問1事網笑歪
颱風天導致麵包被搶空,讓該業者一度想拿素三牲當早餐。(圖/翻攝大魚的家臉書)


不少網友看完後全被逗樂,表示「可以,但重點在於擺盤」、「老闆太幽默 下次去澎湖就住這間了」、「這蠻好吃的耶」、「哈哈哈哈哈,如果是颱風天可以」、「加生菜。加蛋。加火腿。弄得美美的」、「這個很好吃欸,我給過」、「太有創意,下次指定」。

颱風讓架上麵包全沒!民宿業者急拿「素三牲」當早餐問1事網笑歪
該業者事後指出,有買到替代用麵包,並未將「素三牲」端上桌。(圖/翻攝大魚的家臉書)

面對大量網友反應,業者也澄清當日實際早餐為「地瓜稀飯配三樣醬菜,另外有炒紅蘿蔔及雞蛋炒茄汁鯖魚罐頭;蒸籠有餃子及蒸玉米筍、南瓜、菇類;吐司和三樣果醬;炸物有薯條、雞塊。」至於麵包部分,業者稱後來有採購到三種甜麵包和銅鑼燒,並沒有真的將「素三牲」給端上桌。


更多新聞: 泡溫泉被台灣大哥狂餵食 南韓小鮮肉不敢吃竟是怕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