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暴雨狂炸彰化!雨水灌入大樓地下室成「大水池」 住戶急移車、抽水

民視新聞/李文華、劉朝陽、林進龍 彰化報導

9月5日下午,暴雨狂炸彰化,造成埔心鄉一棟大樓地下室,因強降雨瞬間淹水,居民擔心受怕,紛紛冒險將汽機車移到戶外。彰化縣長王惠美接獲通報後,隨即前往現場關心,並立即指示水資處調派2台大型抽水機,漏夜抽水。

更多新聞: 不只有賣食物!葉門雜貨店竟擺滿槍械武器 網見奇景驚:嘆為觀止

住戶說,「怎麼辦。」

雨勢又猛又急,路面瞬間變成河流,民眾撐著雨傘、涉水而過,頻頻追問,怎麼辦?

大水就順著斜坡往下灌,這棟大樓的地下室,瞬間變成大水池,住戶飽受驚嚇,但也顧不得危險,紛紛冒著風雨,連忙將汽機車,移到戶外。

週二暴雨狂炸彰化!雨水灌入大樓地下室成「大水池」 住戶急移車、抽水

水位愈積愈高,連牆壁的插座也失守,住戶很擔心,會有觸電危險。彰化縣長王惠美,接到通報,到場坐鎮指揮,並調來2部大型抽水機,緊急抽水。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最近有新型的擋水設備,(銀色的嗎?)對對對,那個還蠻好用的,因為最近的氣候都不太穩定,你們要撥用就先去扛來用。」

彰化埔心鄉多處淹水,知道大家忙著清理家園,一家鐵板燒餐廳超佛心,貼出公告,說願意提供9月6日的午餐及晚餐,數量不限,讓無法開伙,用餐不便的民眾,免費領取,共體時艱。

週二暴雨狂炸彰化!雨水灌入大樓地下室成「大水池」 住戶急移車、抽水

鐵板燒店家許增鏞說,「提供我們的愛心餐,就是便當,讓受災戶來領取,讓他們能夠全心去清理家園。」

9月5日下午,雨彈狂炸中部地區,強降雨造成彰化埔心鄉經口村318巷這棟大樓,大約有20戶人家的地下室,從傍晚5點開始淹水,一直到深夜11點50分,抽掉大半的水,這才解除危機。

更多新聞: 男生聯誼行為大調查!這舉動「太姊妹」 她神解析:干涉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