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規模5.5地震!蝦缸被震毀 玻璃碎裂「蝦子全掉出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嘉義縣新港鄉昨天(9月5日)傍晚5點半,發生規模5.5地震,嚇壞不少民眾,有超商貨架物品掉滿地,甚至有蝦舍被震破10多個魚缸,由於這是近半個月來,民雄、新港一帶第4起極淺層地震,民眾憂心,是不是梅山斷層能量爆發的前兆,氣象局說,近期會密切觀測,也提醒民眾要小心防災。

更多新聞: 高雄4大傳說動畫版!「滿街都是陳財佑」毫無疑問再上榜 網讚:超有共鳴

嘉義民雄1間超商,監視器拍下天搖地動瞬間,貨架上的物品砸了下來,連天花板都被掀開,民眾嚇得不知所措,結帳櫃檯,甚至有人奪門而出。

賣場店員說,「哦真是嚇死我了,(搖很大是不是)很大搖兩次,搖一次停了之後又再搖一次,東西全部都倒下來。」

嘉義縣規模5.5地震!蝦缸被震毀 玻璃碎裂「蝦子全掉出來」

地牛翻身,新港鄉月眉村的雜貨店,商品也掉滿地,看得業者不知從何下手整理,另一邊,竹崎鄉這一間蝦舍,狀況也很慘。

雜貨店業者說,「整間都是這要怎麼整理。」

業者回來一看簡直嚇傻,一整排蝦缸倒得倒、破的破,玻璃碎裂,蝦子全掉出來。

水晶蝦業者鍾老闆說,「回來我的蝦場趕快看,現場玻璃碎滿地,水都流出來,數一數大概(破了)11缸有。」

這一次地震,養蝦舍粗估損失至少10多萬元,週二(9月5日)晚間5點30分,嘉義新港鄉發生規模5.5地震,由於深度只有8.5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幾乎全台有感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吳健富說,「這個地震的成因,我們研判就是因為,它的能量已經超越,這個破碎帶的位置,造成一個能量釋放。」

嘉義縣規模5.5地震!蝦缸被震毀 玻璃碎裂「蝦子全掉出來」

雖然氣象局說,這是正常的能量釋放,但這已經是嘉義縣新港、民雄一帶,近半個月來,第4起淺層地震,也讓不少人擔心,是否和1906年,曾經引發規模7.1強震的「梅山斷層」有關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吳健富說,「它的位置其實還是離梅山斷層有一段距離,雖然有些學者是有提到說,梅山斷層可能已經延伸到新港鄉下面,(但是)地調所公布的梅山斷層的位置圖,它還不是在梅山斷層上面。」

氣象局強調,兩週內仍然不排除,會發生規模4到4.5的淺層地震,也提醒民眾提高警覺,以防災害發生。

更多新聞: 不只有賣食物!葉門雜貨店竟擺滿槍械武器 網見奇景驚:嘆為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