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農曆7月半!導航「鬼打牆」 1家6口山區「迷航」嚇壞急報警

民視新聞/鄭榮文、蘇晟維 嘉義報導

前幾天「海葵」颱風來襲,有民眾眼見放颱風假、天氣又轉好,一家出遊要去嘉義逛鳳梨觀光工廠,沒想到開了導航,卻在路上迷路,走了超過40分鐘卻走不到目的地,又適逢農曆7月半,路上鬼打牆,也讓民眾飽受驚嚇,順利脫困後,趕緊到附近廟宇拜拜,感謝神明保佑平安。

更多新聞: 《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徐巧芯反告陳吉仲?柯家違建柯媽哭了?民眾黨工前科累累?

員警 vs. 迷航民眾:「我們巡邏車在前面而已,很近嗎,再一兩百公尺左右。」

警方找了好久,終於找到迷路的這一家人,看到員警出現,他們終於鬆了好大一口氣。

員警 vs. 迷航民眾:「你坐那一台,你來坐前面,小朋友坐這裡就好,你們三個跟警察坐。」

適逢農曆7月半!導航「鬼打牆」 1家6口山區「迷航」嚇壞急報警

原來這一家人從台中南下嘉義,原本要從梅山去鳳梨觀光工廠,20分鐘的路程,跟著導航走了超過40分鐘,但這路卻越走越狹小,急得趕快報警。

員警 vs. 迷航民眾:「真的是安心了,因為電話中感覺地出來,你們很緊張,但是我們就,我們也怕越來越暗,找不到你們。」

只是附近只有1座高壓電塔,卻因為當天放颱風假,警方根本無法跟台電確認確切位置,最後機靈的員警靠著聽聲辨位,才找到這1車6人。

嘉縣警竹崎分局梅山分駐所長 郭訓良:「附近大型地標僅見一座高壓電塔,警方聯繫台電人員查詢該電塔位置,因適逢海葵颱風天,停班停課,無法查證確切地理位置,警方則改以巡邏車、警報器,與康民按車輛的喇叭來進行溝通。」

員警 vs. 迷航民眾:「是說他現在他那個輪胎,可能都是有卡泥巴,所以他抓地力不好,整個整顆的你看,難怪他的輕微的坡,他就卡不上去了。」

輪胎還因為泥濘,缺乏抓地力,只能找來附近小貨車幫忙脫困,但農曆7月半,卻在山區跟著導航鬼打牆,能順離脫困,這一家人真的是飽受驚嚇。

適逢農曆7月半!導航「鬼打牆」 1家6口山區「迷航」嚇壞急報警

嘉縣警竹崎分局梅山分駐所長 郭訓良:「報案人岳母表示,農曆七月因荒郊野外,天色又越來越暗,當下真的十分害怕。」

順利下山後,趕緊去廟裡拜拜,感謝神明保佑,結束這場迷航驚魂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留遺骨用Line道歉挨批 台鐵局長90度鞠躬再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