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正妹花18年脫北至中國 聽親友說「台灣3件事」嗨喊:想要去看看
花18年逃離北韓的朴頌美透露,曾聽聞中國人和南韓朋友推薦台灣的種種人事物,因此想到當地觀光。(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許多北韓人民為了脫離政府極權管制,會嘗試從邊境逃往中國,對自由世界充滿嚮往,近期回國的南韓YouTuber邦丫,找來脫北者朴頌美分享其人生經歷,其中她提到,由於母親脫北到中國時,曾聽聞台灣的風景和美食,再加上朋友也曾分享到十分老街放天燈的體驗,讓她和母親希望有朝一日,能到台灣旅遊。

更多新聞: 首爾街頭驚見台灣市集擠滿人潮 網友感動喊:台韓友好

朴頌美透露,5歲時曾和父母脫北到中國,可是一個月後,就被當地政府強制遣送回國,父母也因此面臨牢獄之災,為了逼問脫北原因,官員甚至在朴頌美面前對其父母施以暴力,讓幼小的她留下難以抹去的陰影。朴頌美表示,後來爸爸因此過世,母親出獄後,便又計劃脫北到中國,而她在18年後才跟上媽媽的腳步,並在隔年來到南韓生活。

北韓正妹花18年脫北至中國 聽台灣3點嗨喊:想要去看看
朴頌美分享,她曾於5歲時,和父母脫北至中國生活一個月,後來被當地政府強制遣送回北韓。(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朴頌美坦言,母親在中國生活很常一段時間,也從當地人和節目得知台灣的存在,在聽聞寶島上有很多好玩的地方與美食後,媽媽便對那裡充滿嚮往,對此朴頌美曾聽朋友說過,台灣的十分老街風景優美,還能點天燈許願,讓她也和母親一樣,認為未來如果有機會,肯定要到台灣旅遊看看。
北韓正妹花18年脫北至中國 聽台灣3點嗨喊:想要去看看
朴頌美透露,母親藉由中國節目和當地人論述,聽聞台灣有很多美食及好玩的地方,因此想到當地觀光看看。(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對朴頌美的遭遇表示心疼,「好堅強的女生,不卑不吭的態度講著過去的悲慘,歡迎來台灣,台灣有比天燈更值得看的東西」、「期待有一天頌美可以來台灣玩喔」、「聽著好心疼,有空來台灣玩」、「好勇敢好讓人心疼,希望頌美永遠幸福開心,台灣人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民主自由。」

更多新聞: 遊台被飯店1安排秒變明星 南韓父母:這輩子第一次受到這種招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