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網紅阿神「宣布永久停更」收入哪裡來? 網分析「5年賺9位數」
百萬YouTuber阿神無預警宣布,10月15日將永久停更經營14年的頻道。(組合圖/翻攝自FB「KamiKami Matsu」)

娛樂中心/李汶臻報導

百萬遊戲實況主阿神,過去以《當個創世神》(Minecraft)遊戲系列影片走紅,他在YouTuber中也擁有極高人氣,向來懂得流量密碼的他,除了遊戲頻道外,還與香港YouTuber馬田另闢新頻道「搞神馬」,至今也累積了133萬訂閱;但在YouTube主頻道上超過300萬的訂閱的他,昨(10)日深夜卻無預警發布永久停更消息,並預告將在10月15日停止任何影片更新,讓廣大粉絲們超不捨。而阿神永久停更主頻道,也讓部分網友擔憂他的收入來源,一名論壇網友在2021年以「阿神收入超過3億!?」為題的發文也再度被人翻出來討論。

更多新聞: S.H.E合體慶成軍22週年!Selina忘1事差點惹怒Ella


百萬網紅阿神「宣布永久停更」收入哪裡來? 網分析「5年賺7位數」
百萬YouTuber阿神昨(10)日突拋震撼彈,宣布10月15日將永久停更經營14年的頻道。(組合圖/翻攝自FB「KamiKami Matsu」)


事實上,早在2021年1月,當時年僅28歲的阿神就曾提過可能將結束全職Youtuber生涯,隨後他也確實結束了長達11年的每日更新影片狀態,但這次宣布永久停止更新,還是引發眾多網友討論。阿神昨(10日)晚透過直播向粉絲們道歉:「不好意思嚇到大家了,但(停止更新)這件事情其實放在心裡有一段時間了」,接著他先向大家說明頻道「搞神馬」還會繼續拍,但會拍多久不一定,因為他跟馬田的生活都有自己的規劃,而他自己也要進入人生的另外一個部分。

百萬網紅阿神「宣布永久停更」收入哪裡來? 網分析「5年賺7位數」
百萬YouTuber阿神宣布10月15日將永久停更經營14年的頻道。(圖/翻攝自FB「KamiKami Matsu」)

阿神表示,他自己已要32歲了,過去10幾年人生都在做影片,覺得在人生、生活中錯失了很多東西,比如他前幾年才體驗第一次唱歌,他直言「不想讓YT(YouTube)綁著我了」。阿神也透露自己永久停止的原因,今年家裡有親人離開,因此想要放緩腳步,多留意身邊的人事物,思考生活中到底想要什麼。網友們看完直播紛紛留言,「謝謝阿神陪我度過了我的青春」、「謝謝阿神,你是大家童年的勇者」、「辛苦了阿神,好好的放個人生長假吧」。

百萬網紅阿神「宣布永久停更」收入哪裡來? 網分析「5年賺7位數」
百萬網紅阿神宣布將永久停更頻道,有論壇網友試算,阿神在2017年至2021年的近5年期間就賺進3億新台幣。(圖/翻攝自論壇「巴哈姆特」官網)


此外,有一名網友2021年在論壇上以「阿神收入超過3億!?」為題的發文也再度被人翻出來討論;貼文將阿神的營利分為三個時期:草創時期、初期營利、終極營利,而在阿神YouTube頻道的全盛時期(2017年至2021年),也就是「終極營利」時期,這期間基本上只要影片續看率有40%以上,每下一個廣告就是「1000:1」(每千次觀看=1美金),以此類推,下兩個就會變「1000:2」;那麼在2017年至2021年的近5年期間,以阿神頻道的觀看次數累積約為14億、「每千次觀看1美元」以及投放的廣告做試算,光這5年期間,阿神就約賺進了3億元新台幣,「而且是光靠『廣告分潤』就進帳這麼多!」。看來網友們真的不需要擔心阿神這次正式退休後的收入狀況,畢竟阿神和香港YouTuber馬田合創的頻道「搞神馬」會繼續更新,再加上他還有漢堡店的副業。

更多新聞: 郭碧婷公婆慶結婚43年!向華強喊「真的不容易」 向太1句話接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