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誤用柯文哲FB開直播!四叉貓「為神預言道歉」笑翻1.6萬網
針對台北市政府誤用柯文哲(右)粉專直播,四叉貓(左)特地為判斷失準向大家道歉。(左圖/翻攝自FB「劉宇」、右圖/翻攝自FB「柯文哲」)

政治中心/黃笙報導

台北市政府為了宣傳2025年籌辦的「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昨(12)日舉行「STRONG WIN暖身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卻將直播影片連動柯文哲官方FB粉專一同發布,且內容還特地標註蔣萬安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工作人員糗出天際之舉引發外界的熱烈討論。向來熱衷於緊跟各項時事的網紅「四叉貓」(劉宇),也特地為判斷失準在社群向大家道歉,一席話當場笑翻了前來按讚的1.6萬人。

更多新聞: 別再扯蛋了!苦苓10點轟「羨慕錢好賺」的人:有本事進口1顆回來看看
北市府誤用柯文哲FB開直播!四叉貓「為神預言道歉」笑翻1.6萬網
柯文哲FB粉專12日上午發出台北市政府記者會的直播。(圖/翻攝自FB「柯文哲」)

已卸下台北市長職位約9個月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任內屢次遭外界強烈批評「市政、黨政不分」,更被質疑濫用行政資源培養愛將、藉機行銷個人。昨天一早台北市政府誤用柯文哲的粉專開直播後,四叉貓也隨即發文表示想在此道歉,因為他去年曾經罵過「用北市府經費去經營柯文哲粉專,難道卸任後會交接粉專嗎?」,沒想到該句脫口而出的預言不幸命中,「還真的會交接,真是對不起大家我判斷失誤,十分抱歉」。

北市府誤用柯文哲FB開直播!四叉貓「為神預言道歉」笑翻1.6萬網
四叉貓發文道歉笑翻眾人(圖/翻攝自FB「劉宇」)

網友則紛紛留言表示「柯專蔣隨」、「太離譜啦」、「我真的會笑死」、「從不可思議到難以理解...」、「藍白合在北市府實現」、「所以真的用市府資源養網軍?」、「這難道不是寄生蟲戰術的進階版?」、「該不會到現在還有北市府經費用在這個帳號上...」、「阿北的粉專跟熊讚一樣是台北市府的資產,選舉結束後當然會交接」、「連有問題的SOP和亂七八糟不負責的態度也一併交接了」。

北市府誤用柯文哲FB開直播!四叉貓「為神預言道歉」笑翻1.6萬網
台北市政府舉行「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STRONG WIN暖身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台北市長蔣萬安(左4)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左3)皆到場參加。(圖/民視新聞)

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因為過去在市府時常透過FB協助局處宣傳,本次疑似為體育局廠商將其粉專點選一併串流,這才發生本次連動直播的烏龍事件,除了通報台北市政府儘快處理外,也已將曾設定串流的平台全部移除,避免再有人誤按。台北市體育局則解釋,廠商在後台未將柯文哲FB的分享取消,當時僅為發布測試貼文、活動尚未開始,廠商也於10時30分發現後立刻處理完畢。

更多新聞: 高虹安男友「百坪豪宅分租1套房」?律師揪「2致命關鍵」質疑: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