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扯蛋了!苦苓10點轟「羨慕錢好賺」的人:有本事進口1顆回來看看
苦苓針對在野陣營猛攻「超思」進口雞蛋開炮。(左圖/翻攝自FB「苦苓」、右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黃笙報導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戰況越來越白熱化,在野陣營近日猛攻「超思」進口雞蛋一案,質疑是否有圖利特定廠商之嫌,農業部也主動公開合約強調6大重點,證明「超思」確實有先行墊付貨款的清償能力,且政府主要是吸收價差和關稅等費用,並非直接補助蛋品進口商。對此知名作家苦苓也在社群發表他的看法,條列10點關鍵要大家捫心自問,怒嗆胡亂抹黑的人「都不要再扯蛋了」。

更多新聞: 賴清德出席港都產業論壇點「這件事」 謝金河喊話1關鍵:選票定命運

苦苓昨(6)日透過FB發文針對此事開炮,「不管誰誰誰說什麼什麼,就簡單問自己」,並列出邏輯縝密的思考歷程:

1.希不希望蛋價不要一直漲?
2.如果有人囤積,蛋價是不是會一直漲?
3.最好的方法是不是趕快從國外進口雞蛋?
4.既然要快是不是就要特別專案處理?再慢吞吞的跑公文是不是會來不及?
5.台灣平常沒有進口雞蛋,如果馬上能從國外買到那麼多蛋的人,是不是很難得?
6.拜託他們買蛋、幫他們負擔一些稅,給他們固定8%的利潤(服務費)是不是也合理?
7.國外的蛋是不是進來了?(囤積雞蛋的人沒戲唱了...)國內的蛋價是不是平穩了?
8.那你還在屁什麼?羨慕人家公司錢好賺,那你有本事去國外進口一顆蛋回來看看啊!
9.這些日子來,只要吃了蛋或蛋製品的人,都得到過政府的補助了,怎樣?現在要來「反咬一口」了?
10.做人要有良心,別忘了台灣是有法律的國家,是不是弊案,難道可以「空嘴哺舌」就決定嗎?

苦苓最後還怒轟「誰再扯蛋下去,那就真的是WBD」,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完全是我的心聲」、「為反而反,為罵而罵」、「跟買疫苗一樣啦!就是抹黑不說道理的」、「完全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圖利,然後一直希望別人證明給她看」、「貿易商本來就不是看資本額啊!再這樣亂抹黑,以後真的沒企業肯幫忙了」、「沒蛋吃也罵,有蛋吃還是罵,整天罵罵罵」。

更多新聞: 撕「美國人阿公」惡意標籤!賴清德談大兒子會返台:這是他自己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