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留信義區40年房!他「見地點喊爛」在地人認了:賣掉只賺1倍
一位民眾稱以後將繼承信義區40年公寓,但他認為房屋地點相當爛,引發大量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首購族若想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置產,就算是老公寓恐怕也得準備高額的頭期款。不過,日前有一位民眾指出,友人指出自己將會繼承父母的40年北市老公寓,但地點位於信義區吳興街,他則對周遭環境搖頭,該文引發不少討論,也有在地人留言回應。

更多新聞: 設計系男友婚後想買「破舊老屋」女友崩潰!「住50年公寓」過來人開勸

該網友在PTT以「 爸媽房子是吳興街40年公寓,有多幹」為題,寫下:「朋友住吳興街40年老公寓,雖然說以後房子會留給他,但他一直覺得吳興街很落後很亂,再加上房子已經40年,越住越像貧民窟。」不少網友認為「送我我都收」、「等都更啊」、「不然便宜賣我拉」、「賣掉換現金」、「不然便宜賣我」、「找建商談危老或都更」、「土地房子都自己的嗎?那根本賺翻」。

爸媽留信義區40年房!他「見地點喊爛」在地人認了:賣掉只賺1倍
該網友認為信義區吳興街地段相當不理想。(圖/翻攝PTT)

該文也引發不少在地人留言,指「那裡確實就是」、「吳興街底的確蠻幹的,不值錢」、「吳興街600巷就真的要哭」、「我老家在北醫後門這邊的小山坡上,也的小山坡上,也跟廢墟差不多了」;還有人特地回文,稱:「「我出生就住那裡,隔北醫三條街,陽台可以看到101,爸媽700萬左右買的,40幾年破公寓,還會漏水,那種破爛地方只能出租1萬2,之後賣掉還被殺價,花了20幾年賺700萬,還沒算通膨,比我南漂賺得速度還慢」。

爸媽留信義區40年房!他「見地點喊爛」在地人認了:賣掉只賺1倍
有吳興街居民分享自己老家20年才漲一倍。(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現蹤台灣?金宣虎巷弄街拍「合體老宅」 124萬網暴動狂問:誰家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