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性烤肉!南韓主廚親曝3秘訣 讓平價肉「身價翻倍」口感超軟嫩
來自南韓的主廚孫榮Kai Son,分享自己的獨門秘訣,讓500元的肉排,經過軟化處理後,有1000元餐廳牛排的軟嫩口感,而且材料垂手可得。(圖/翻攝「孫榮Kai Son」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月底就是中秋節了,過去幾年因為疫情民眾不便團聚,好不容易等到解封,讓不少人都磨刀霍霍,準備報復性烤肉,把空白的3年,一次烤回來,來自南韓的主廚孫榮Kai Son,分享自己的獨門秘訣,讓500元的肉排,經過軟化處理後,有1000元餐廳牛排的軟嫩口感,而且材料垂手可得。

更多新聞: 日本姊弟來台嚐抹茶被嚇到 「以為不重細節」他驚豔:吃過最好吃的


報復性烤肉!南韓主廚親曝3秘訣 讓平價肉「身價翻倍」口感超軟嫩
孫榮老師分享,利用酵素或小蘇打粉,能讓軟化肉質。(圖/翻攝「孫榮Kai Son」YouTube)

孫榮老師分享,有三種方式可以讓肉質軟化,水果行或是便利商店都可以買到的鳳梨,就是最好的軟化劑,將新鮮鳳梨打成泥後,抓醃牛肉15分鐘,鳳梨裡的酵素能讓肉質軟嫩,而中式餐廳最常用的則是小蘇打粉或泡打粉,利用碳酸氫鈉特性,幫肉做類似馬殺雞的動作,因此鳳梨與小蘇打粉的效果不一樣,食品材料行販售的嫩精,其實就是從水果中提煉出的酵素。

報復性烤肉!南韓主廚親曝3秘訣 讓平價肉「身價翻倍」口感超軟嫩
鳳梨或是嫩精,都是藉由酵素軟化蛋白質,而小蘇打粉則是利用碳酸氫鈉特性,幫肉做類似馬殺雞的動作。(圖/翻攝「孫榮Kai Son」YouTube)

孫榮老師邀請工作室的夥伴試吃,他最喜歡水果醃過的軟嫩口感,而小蘇打粉則是軟中帶Q,甚至有點香腸的氣味,嫩精雖然有讓肉變嫩,但好像少了一點肉味,有些民眾會擔憂,小蘇打粉屬於化學成分,孫榮老師表示,其實很多餐廳都在用,就看個人選擇。

更多新聞: 台灣夜市小吃初體驗!南韓阿珠媽享用炒麵 臉色大變:下次還想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