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也認證!台版「怪獸大廈」絕世美照曝 釣3萬網狂PO不同角度
香港「怪獸大廈」(左)成為著名取景地,台灣也有類似風格的建築物。(左圖/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FB「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人口稠密、整體開發已近飽和的香港,因腹地有限興建許多密集式住宅,別具一格的城市景觀聞名國際,成為大批攝影愛好者的夢幻聖地,其中被稱為「怪獸大廈」的益昌大廈,因獨特的大天井成為不少作品的取景地。無獨有偶,台灣也存在類似風格的大樓,位於高雄市左營區的「果貿社區」,因半圓弧形的構造成為著名景點,又有「台灣小香港」美名,就連許多香港人也給予相似認證,並分享香港的高樓大廈照來比較。

更多新聞: 嘉義驚見「半截老廟」直插田中央!萬網朝聖竟是「200年清朝遺址」
香港人也認證!台版「怪獸大廈」絕世美照曝 釣3萬網狂PO不同角度
香港興建許多密集式住宅。(圖/翻攝自Pexels)

16日有網友於FB「路上觀察學院」PO出1圖,只見佔滿鏡頭畫面的老舊社區大樓,被分割出1格、1格的方型居住空間,搭配整棟大廈外觀上的弧線設計,營造出被聚攏、包裹的高聳壟罩感,在明媚陽光下展示著歲月的痕跡,充滿極具煙火氣息的生活美感。該則貼文發出後至今累積逾3.2萬人朝聖,除原PO外網友也紛紛曬出絕美照留言「那邊拍很美」、「很有歷史感的地方」、「這裡好多好吃的」、「公園有很多熱心的阿伯會教你怎麼拍才好看」。

香港人也認證!台版「怪獸大廈」絕世美照曝 釣3萬網狂PO不同角度
有網友曬出高雄果貿社區的絕美照,釣出許多網友同樣獻上攝影作品。(圖/翻攝自FB「路上觀察學院」)

果貿社區屬於集合式國民住宅,又名「碧海新邨」,過去為海軍早期在左營所設置的25個眷村之一,原先是台灣青果公會所出資捐建的「果貿三里」,於1960年和1963年分2期興建,1965年完工時共有約2,100戶,為台灣南部地去的最大眷村。1981年高雄市政府與海軍總司令部,決定合作將果貿三村改建為國民住宅,用以提供原軍眷及中低收入戶居住,最大特色是社區第8、9棟的半圓弧形建築,2座可相映合成一個同心圓。

香港人也認證!台版「怪獸大廈」絕世美照曝 釣3萬網狂PO不同角度
果貿社區的特色在於可合成同心圓的半圓弧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作者:吳佩軒)

→ 更多照片請點此 ←

更多新聞: 台南10坪別墅「老宅」月租1萬!網見「極簡廢墟風」傻眼:這是破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