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為進口蛋爭議鞠躬道歉 陳吉仲:絕不戀棧!用專業釐清抹黑

民視新聞/王富民、楊喻晴、洪國凱、方雋淮 台北報導

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得慰留後,今天現身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辦公室,針對進口雞蛋引發的風波,首度公開致歉,強調自己絕對不會戀棧職位。但現在各縣市追查進口雞蛋流向,台北市長蔣萬安更批評,遲遲沒收到畜產會資料,下通牒今天在無法取得就要開罰。陳吉仲則澄清,都有清楚說明,應該是公文時間有落差。

更多新聞: 南韓妞為1小吃「計劃再度來台」 求食譜驚曝:回國也會夢到

請辭獲得慰留的農業部長陳吉仲,首度針對進口雞蛋引發的風波,鞠躬致歉。

陳吉仲周二(9月19日)上午現身,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辦公室,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等人,展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要替周五(9月22日)立法院的專案報告做準備,而各縣市也已經動起來,要查雞蛋流向。

雲林縣衛生局大批人馬,來到全日物流虎尾廠的冷鏈倉儲,這裡存放了249萬多顆的過期巴西蛋,數量正確、並無短少,等待進一步銷毀。

首度為進口蛋爭議鞠躬道歉 陳吉仲:絕不戀棧!用專業釐清抹黑
彰化縣衛生局也展開稽查,確認過期的295萬顆土耳其雞蛋,集中放置在倉庫內管制、等待報廢,避免流入市場。

新北市則是查獲,一間加工廠使用巴西、美國和巴西進口蛋,製成蛋液產地卻標事不實、依法開罰,台北市雖然沒有畜產會的倉儲,但為了追雞蛋流向,市長蔣萬安下最後通牒,限期畜產會19號前交出資料,否則最高開罰300萬。

首度為進口蛋爭議鞠躬道歉 陳吉仲:絕不戀棧!用專業釐清抹黑
​​​​​​​​​​​​​​​​面對各種質疑,陳吉仲親上火線澄清,也強調絕對不會戀棧自己的職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雞蛋政策效益高於成本 陳吉仲:農業部背了不少黑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