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辭農業部長!致詞落淚曝將回中興教書、種菜

民視新聞/葉向媛、蘇郁森、SNG 台北報導

進口蛋風暴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昨(9月19日)晚透過臉書二度請辭獲准,今天(9月20日)最後一天到農業部上班,他照常參加頒獎活動,致詞尾聲情緒激動、哽咽落淚。回顧陳吉仲從農委會到農業部7年辦公職生涯,受到總統蔡英文肯定,曾是在任時間最長的農委會主委,如今卻成為任期最短的農業部長。陳吉仲也透露自己的下一步,要回中興大學教書、種地瓜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吉仲不能白白犧牲! 他細數「抹黑過程」:不要放任操縱價格奸商為所欲

農業部長陳吉仲:「我沒有做完的夢想,我一定會再給我們後面的部長,可是還是要離開了,所以這個...再次...。」

情緒湧上心頭,話都說不下去,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作為部長的最後一天照常上班、出席活動,但想說的話有很多。

農業部長陳吉仲:「如果說到農漁民喔,我就哽咽啦...,(謝謝部長),繼續支持農業部好不好,再次感謝各位。」

深深一鞠躬,走下台低頭擦眼淚。

陳吉仲辭農業部長!致詞落淚曝將回中興教書、種菜

進口蛋風波,止不住社會輿論風暴,陳吉仲2度請辭,9月19日晚間臉書發千字長文,去意堅定。

農業部長陳吉仲:「我從來不會覺得在這裡,有任何的委屈,不需要把我的去留,去連結到任何的,不管是在野黨跟執政黨之間的攻防,欸我非常單純欸,我也沒有派系,我也沒有任何黨籍。」

農家出身陳吉仲踏入政壇,1988年參與農民運動,2016蔡英文總統上任,陳吉仲接掌農委會,一路從副主委到主委,創下在任最久主委紀錄,2023年8月份,見證農委會升格,陳吉仲成為台灣第一任農業部長,卻沒想到上任短短50天黯然下台,結束7年半公職生涯。

農業部長陳吉仲:「我非常感謝有這樣的一個長官,在很多次的開會,經常跟總統吵架,但是她最後都尊重我的專業,都尊重我的堅持,連這一次的辭職也一樣。」

陳吉仲辭農業部長!致詞落淚曝將回中興教書、種菜

不忘感念蔡英文、民進黨一路提拔,但陳吉仲的下一步已經想好了。

農業部長陳吉仲:「我來自中興大學,所以今天結束以後,我明天就回到學校,各位有空到台中或屏東,我會分享我種的地瓜葉給各位。」

中興大學官網上還能看見過去開設的經濟理論課程,回歸中南部教書、種田,陳吉仲暫時告別政壇,遠離紛紛擾擾。

更多新聞: 一日二度道歉 陳吉仲:雞蛋專案進口政策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