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路段「區間測速」僅700公尺!網酸「靠這賺錢」內行人揭真相
有網友發現,某段路的區間測速僅700公尺,讓他氣罵「測速的意義在哪?」;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為維護民眾的交通行車安全,不少重點路段都設有「測速照相機」,同時也放置告示牌,提醒民眾路過該路段記得減速慢行。不過最近有網友在路上目擊一處區間測速告示牌,仔細一看竟發現,區間測速路段的起點到終點特別短,只有700公尺,讓他忍不住質疑「測速的意義何在?人民納稅的錢這樣用!」,貼文曝光後引發討論,甚至有內行人出面解答這樣設置的背後含意。

更多新聞: 重遊日本別撲空!當地拉麵店掀倒閉潮「今年已關28家」業者揭背後原因

一位網友日前在私人社團「爆料公社」分享照片,表示自己看到有一處區間測速告示牌標示「16.2K至16.9K區間測速起點」,相當於測速距離僅700公尺,讓原PO超疑惑「(政府)花了好幾百萬的區間測速設備,然後只測700公尺」,那麼「測速的意義何在?人民納稅的錢這樣用」,還說「用固定式比較省錢吧」。

這1路段「區間測速」僅700公尺!網酸「靠這賺錢」內行人揭真相
不少重點路段都設有「測速照相機」,同時也放置告示牌,提醒民眾路過該路段要減速慢行。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民視新聞)

原PO的抱怨文一出,吸引一票網友議論,有不分網友站在原PO這邊,紛紛留言開酸「你一疏忽地方財源滾滾而來」、「建設撈一波,罰款一波,以後如果拆除又一波」,但也有網友不以為意反嗆「不然拉長到7公里?這樣有沒有感覺划算?」、「區間7公里才痛苦,700公尺我可以接受」、「速戰速決的概念,沒毛病啊」、「我寧願區間測短一點」。不過,也有不少眼尖的網友認出該路段,說「這段路應該是苗栗三義」、「苗栗的140縣道對吧?那是分段,這只是其中一段,其它段你都超速了」,甚至有內行人出面為大家解惑,表示「這支測速的目的不是為了抓超速車禍,是怕開太快撞死石虎,你們還應該感謝市府警察局沒把限速設為20」、「這支是苗栗縣警察局設的,目的是防止石虎路殺車禍」

這1路段「區間測速」僅700公尺!網酸「靠這賺錢」內行人揭真相
苗栗140縣道上設置不少區間測速,主要為了避免駕駛人開太快、撞死石虎。(圖/翻攝自公路局)

原PO稍早已將抱怨貼文刪除,至於是否是因為看了內行人的解釋,覺得自己的抱怨文不妥,才下架貼文,外界不得而知。實際上,苗栗140縣道高架路段設置多處區間測速的問題,先前就讓民眾叫苦連天,當地民眾曾抱怨「超速罰單接不完、荷包失血」。不過,警方在苗栗140縣道的不少路段,設置區間測速是有原因的,主因是苗栗縣是石虎的故鄉,為了石虎保育、交通安全等問題,不得不在多處實施雙向區間測速。

更多新聞: 足球/誰是當代球王?C羅達「千場不敗」里程碑 2數據竟不如「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