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不愛來台灣?觀光局數據曝光 財經網紅揭真相:難怪日客不想來
財經網紅胡采蘋在YouTube上指出,去年日本觀光客來台旅遊僅有9萬人,直接從2019年的10%降到3%,日客銳減許多。(圖/翻攝「追劇時間Emmy」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全球疫情解封後,各國政府開始積極推動觀光業,就連台灣觀光局,也推出不少旅遊補助,卻有民眾觀察到,近期來台的日本旅客似乎不如以前多,對此,財經網紅胡采蘋在影片中公布觀光局數據,發現只有3%的日本遊客選擇來台遊玩,她透露,這樣的狀況與國內住宿費有關,在四年間上漲23%,尤其是南投縣,其一晚住宿價格竟要一萬五千元,難怪日客都不來了。

更多新聞: 造訪金門規模最大的洋樓!緬甸正妹洩神秘數字 網美必懂「拍照密碼」


日本人不愛來台灣?觀光局數據曝光 財經網紅揭真相:難怪日客都不來
胡采蘋表示,南投縣旅館住宿費用高,一晚竟要一萬五千元台幣,價格超級貴。(圖/翻攝「追劇時間Emmy」YouTube)


財經網紅胡采蘋將日本和台灣觀光局數據公布在平台上,表示在2019年,日本出國人數共有2千萬,而來台旅遊的日本遊客則有220萬,超過了10%,但在去年,日本出國旅遊人次有277萬,實際到台灣遊玩的卻只有9萬人,直接從10%降到3%,讓很多人不禁好奇,為什麼日本人不愛來台灣。

日本人不愛來台灣?觀光局數據曝光 財經網紅揭真相:難怪日客都不來
胡采蘋提到,台灣國內旅館房價在2019年到2023年之間,共漲了23%。(圖/翻攝「追劇時間Emmy」YouTube)

胡采蘋指出,這些都跟國內住宿有關,從觀光局的旅館營運月報中,可以得知上半年一般旅館房價為3830元,而國際觀光旅館則是4851元,兩者平均下來是4618元,跟2019年的3700元相比,旅館房價上漲了23%,漲幅超大,遠超過日本房價,尤其是南投縣的旅館,一晚竟要價一萬五千元,再加上日圓貶值,難怪沒有日本遊客想要來台旅遊。

更多新聞: 占用日本國有地!中國老翁被揭穿竟持利器威脅 他諷:有本事跟共產黨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