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客家文化會議登場 陳建仁、鄭文燦出席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2023全球客家文化會議」開幕典禮,週日在桃園登場,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等人列席,現場集結全球25個國家,約500多位海內外專學者及青年領袖,期盼能促進台灣跟國際間的交流互動,推廣客家文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跳針問陳建仁Linbay好油被恐嚇何時破案 曾銘宗:不給總質詢不讓你上去

合唱團小朋友們聽著指揮,在台上跟著節奏高歌,優美旋律貫徹整個會場,這些孩子們身上穿的,正是客家傳統代表服飾,為的是迎接2023全球客家文化會議在桃園展開為期三天的活動。

行政院長 陳建仁:「大家千里迢迢,來到台灣,我相信就只有一個信念,就是沒有忘記自己的根,熱愛客家、心繫客家,願意一起來保存,還有發揚客家的文化。」

2023全球客家文化會議登場 陳建仁、鄭文燦出席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客家文化走入生活、走入產業,讓過去的我們所珍惜的,不管是語言、美食、工藝、戲劇、文學、客家的各個層面,都能夠成為台灣的重要文化資產,那這個努力是值得的。」

行政院正副院長同時出席,強調政府致力發展客家文化,無論是教學上或是日常生活中,都希望客家文化能廣為宣揚,成為台灣重要根基。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 楊長鎮:「我們記得我們的水源頭,但是我們也奔向大海洋,為未來的世代開拓出更廣闊、更有活力的生存空間,過去千年榕樹一條根,我們現在強調的是落地生根、開枝散葉,在每一個國家,我們汲取當地的養分,跟其他的族群共同學習。」

現場集結全球25個國家,預計有500位海內外專家學者共襄盛舉,期盼能促進台灣跟國際間的交流互動,推廣客家文化。

2023全球客家文化會議登場 陳建仁、鄭文燦出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爆炸4勇消殉職基層促組工會 陳建仁:具公務員身分要再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