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蛋價重回歷史新高 農業部:國內產量穩定、未規劃進口中國蛋
國內蛋價今起調漲2元,重回歷史新高。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表示,目前國內雞蛋生產相對穩定,還足以維持供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專案進口雞蛋爭議,讓民眾改買本土雞蛋,使國內蛋價今起調漲2元,重回歷史新高。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25)日表示,目前國內雞蛋生產相對穩定,還足以維持供需,同時政府也會全力把關食品安全,讓全國民眾可以吃得到蛋也買得到蛋;陳駿季還指出,對於有人提議進口中國雞蛋「現在沒有這種規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稱「還有3千萬顆進口蛋9/27到期」 農業部反擊不符事實:誤導視聽

陳駿季今出席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目前雞蛋國內生產相對穩定、還足以維持供需;近期已出現雞蛋漲價的情況,農業部尊重市場機制,但對於進口雞蛋會持續做嚴格把關,確保民眾在食用雞蛋時不會有健康疑慮。

但陳駿季也說,很可惜近期有些人士特地用不實訊息汙衊進口雞蛋,讓消費者產生相當疑慮,農業部也會持續與外界作溝通;同時針對年底或是一些雞蛋調度的波動,農業部也做好了準備,同時也會用庫存做產量滾動調節。對於食品安全,政府會全力把關,讓全國民眾可以吃得到蛋也買得到蛋。

至於是否會擴大雞蛋進口國納入中國?陳駿季表示「現在沒有這種規畫」。他提到,目前開放的12個國家,都是3月時因雞蛋需求量大而專案進口。包含8、9月以及未來進口的雞蛋,都希望以東南亞國家,特別是泰國、澳洲的雞蛋為主。他希望以進口雞蛋來配合國內生產,確保所有民眾都能吃得到蛋。

陳駿季還提到,台北市政府要求所有標錯的巴西蛋要全面下架,目前已完成下架,同時畜產會也將相關進口蛋資料提供給北市府;如果北市府有查到任何錯標或流用,陳駿季相信畜產會將本於任務和職責,全力配合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Lin bay好油」疑遭私訊恐嚇威脅人身安全 他嗆「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