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5大隱藏吃法曝 1醬汁拌炒飯秒升級網驚呆問「醬料要70元」?
鼎泰豐小籠湯包深受不少饕客喜愛,不少外國旅客特地慕名而來。(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台灣除了珍珠奶茶享譽國際外,小籠湯包也是不少外國旅客必嚐的美食之一,不少人一吃就瞬間愛上;各國遊客來台時,都會前往靠著「黃金十八摺」小籠包聞名世界的台灣連鎖餐飲品牌「鼎泰豐」朝聖,可見小籠湯包真的深受不少饕客喜愛;近日就有網友分享「5大項鼎泰豐的隱藏藏吃法」,包括可以單點紅油抄手醬汁、調整炒飯份量以及紅油抄手可要求蝦肉和菜肉各半,讓紅油抄手愛好者一次性就能享用兩種口味的內餡,網友看了直呼「太滿足了吧」。

更多新聞: 「最美里長」濕身寫真開賣倒數!陳紫渝今夜「獻第一次」網嗨喊:想要


鼎泰豐5大隱藏吃法曝光 炒飯拌1醬汁秒升級網驚呆:醬料要70元
網友在《Dcard》分享鼎泰豐隱藏吃法。(圖/民視新聞)

一位網友日前在匿名論壇「Dcard」的美食版上以「你可能不知道的鼎泰豐吃法!」為題發文分享鼎泰豐的5大隱藏吃法。她表示,每次去鼎泰豐都會點炒飯,但了炒飯就有很多東西都吃不下,詢問後才知道原來炒飯可以點小份,一份小份的炒飯大概能分成3碗多一點,兩個人吃非常足夠。不過,她也貼心提醒大家,只有蝦仁或肉絲炒飯才能客製化份量。

鼎泰豐5大隱藏吃法曝光 炒飯拌1醬汁秒升級網驚呆:醬料要70元
原PO透露,自己吃炒飯最喜歡加紅油抄手的醬汁,直呼「整個美味加倍」。(圖/翻攝自《Dcard》)


原PO還透露,自己吃炒飯最喜歡加紅油抄手的醬汁,「炒飯配上紅油炒手醬整個美味加倍」,但苦於她並不喜歡紅油抄手,詢問店員後驚喜發現,原來醬汁可單點,價格約70元新台幣,但「份量對於一桌的人拿來配炒飯,絕對綽綽有餘」。原PO隨後也貼心為紅油抄手分享隱藏點餐法,她表示,喜歡紅油抄手的人可以選擇蝦肉、菜肉各半,這樣一次可以吃到兩種口味,超划算。

鼎泰豐5大隱藏吃法曝光 炒飯拌1醬汁秒升級網驚呆:醬料要70元
台灣連鎖餐飲品牌「鼎泰豐」靠著「黃金十八摺」小籠包聞名世界。(圖/民視新聞)


原PO也分享了點牛肉麵的小撇步,牛肉可以選有筋或全瘦的,她還特別提醒,「喝完湯可免費再續一次湯」。此外,她還力薦了自己最愛的一款小籠包「芋泥小籠包」,她大讚「鼎泰豐的芋泥甜度適中,口感綿密有軟Q搭上小籠包皮真的絕配」。最後原PO還幫忙統整了一些零碎的隱藏點法,例如炒飯的白米可以換成糙米,蔬菜可以做全葷或全素,酸辣湯如果不要胡椒粉,可以提前告知店員,這些貼心客製化的要求店員基本上都會盡力滿足,讓原PO大讚「鼎泰豐真的是服務第一名的台灣美食餐廳」。

鼎泰豐5大隱藏吃法曝光 炒飯拌1醬汁秒升級網驚呆:醬料要70元
原PO大力推薦自己最愛的鼎泰豐小籠包「芋泥小籠包」。(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吸引大批網友圍觀,「原來可以這樣點,吃這麼多次都不知道」、「原來炒飯有小份的,好讚」、「牛肉湯續超級划算的」,甚至還引來其他饕客留言分享說,「小籠包只有松露小籠包可以點單顆,其他的都是5、10的倍數,甜的小籠包也一樣」,這位網友還貼心提醒「可以點單顆的是包子類,(菜單上是一份兩顆)要另外跟店員說才能點」,其他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原來如此」、「學到了」。不過,也網友在留言區偷偷抱怨「紅油抄手醬要70元,不愧是鼎泰豐」,這位網友隨後打臉自己留言「但好好吃」。

更多新聞: 日職/才正式重返一軍…火腿洋將續留名單未見王柏融 網問:將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