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樣情!台南「中秋」碰登革熱疫情 觀光區遊客少了、在地里長烤肉大會報名搶破頭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姵妡 台南報導

登革熱重災區台南,目前病例數已經破萬,防疫人員仍持續加強孳清防治,但包含觀光區跟飯店業者,人潮都受到衝擊,不過因為中秋節來臨,不少民眾還是熱情烤肉,也有里長,熱鬧辦了40桌的烤肉大會,報名搶破頭,里民烤肉心情,似乎不受到疫情影響。

更多新聞: 南市登革熱累積1萬196例 飯店業:比起去年 訂房人數較不踴躍

民眾翻著烤網上的香腸跟丸子等食材,旁邊一桌桌都是等吃烤肉的民眾,中秋節烤肉最應景,不少區域的里民已經開烤,即使疫情嚴峻,大家還是興致高昂。

整個里長辦公處,被烤肉食材堆滿滿,這名在台南東區的里長,舉辦中秋烤肉大會,席開40桌,報名超踴躍。

兩樣情!台南「中秋」碰登革熱疫情 觀光區遊客少了、在地里長烤肉大會報名搶破頭
​​​​​​​​只是登革熱重災區台南,病例數目前破萬,仍處於高點,這時候辦烤肉,里民怎麼看。

里民:「剛開始也是會擔心,但是想說他安排得很好。」、「不會啦里長有跟我們保證,每天都有出來打掃。」

里民開心期待烤肉,但外地遊客可能不這麼想,台南登革熱疫情升溫,即使觀光區天天打掃,落實防疫政策,但比起以往,觀光人潮還是減少許多。

同樣受到影響的,還有飯店業者,中秋連假的訂房狀況也不如往年。

飯店公關黃鈺雁:「我們在登革熱的部分,確實有稍微影響一下,我們的住房率,那包含我們今年住房率的話,大概只有往年的大概60%。」

飯店公關經理姚明瑩:「我們這個中秋連假的住房率,大概是80%左右,因為這個中秋連假過後,其實下禮拜又是迎接四天的國慶連假,蠻多的旅客都選擇出國旅遊。」

兩樣情!台南「中秋」碰登革熱疫情 觀光區遊客少了、在地里長烤肉大會報名搶破頭
雖然遊客對於登革熱的疫情影響,保持觀望態度,但疾管署認為,不用太過緊張,群聚烤肉也不是問題,只要做好防蚊措施即可。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繼續做好個人的防護措施,烤肉活動或者是一些戶外活動,都不需要特別的暫停或是取消。」

疾管署叮嚀,民眾不管外出還是烤肉,防蚊措施跟長褲長袖不可少,才能避免成為蚊子覬覦的對象,開心過中秋。

更多新聞: 全台登革熱病例破萬 重災區台南單日新增408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