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助台造潛艦的專家回國都被關? 郭璽爆馬文君外流造艦資料「無恥」
潛艦專案召集人黃曙光日前在一場演講中透露,為一些蠅頭小利,「有一個立委一直在搞」。(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台灣第一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今(28)日舉行下水典禮,不過潛艦專案召集人黃曙光日前透露,有立委不斷試圖阻撓關鍵裝備進口。對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稱「影射的殺傷力最強」,批評黃曙光「操作」,嗆聲「少來這套!」更表示「你不點名,我不會對號入座,但你若點名我,我必告你!」但海軍前顧問郭璽稍早於直播中爆料,那位把台灣造潛艦的資料送去國外的立委「就是馬文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艘國造潛艦今下水! 「他」現身再挑戰一日幕僚

有媒體報導,黃曙光曾透露,國造潛艦計畫採「專案專款」且預算有限,外購裝備必須直接跟設備商洽談,沒有任何「油水」空間。即便如此,仍有試圖從中獲利的立委和軍火商,甚至有軍火商沒拿到訂單,竟提供採購資料給中共使館!

黃曙光日前也在一場演講中透露,為一些蠅頭小利,「有一個立委一直在搞」,但在他明令要求下,該立委就碰不到。只是黃曙光在今天下水典禮時被媒體追問誰是「賣國立委」,他的口風很緊,只說「我不知道,你們自己去猜猜吧」。

馬文君晚間在臉書發文,用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的名言稱「影射的殺傷力最強」,表示黃曙光對特定媒體說,造艦過程中,有立委為了「蠅頭小利」阻撓云云。接著就有「一條龍」的操作,在PTT等社群開文「問卦」是誰?接著有人回文,「影射是我」。

馬文君更嗆「明人不說暗話」,她表示黃曙光與其背後利益集團的「司馬昭之心」,要趁著蔡總統任內最後一個預算會期,把後續潛艦的造艦預算都強行匡列;問題是原型艦還未經測試,「若是測試失敗,難道繼續再造?」並感嘆「無怪就連國防部長邱國正都不支持」。

「但是會期開議了怎麼辦?」馬文君控黃曙光與他背後的利益集團決定「劍走偏鋒」,一方面「大內宣」,硬辦一場根本沒有下水的下水典禮,替國造潛艦宣傳造勢;另一方面,就用影射的手段「帶風向」,打擊並警告那些反對在原型艦尚未通過測試之時,就編列後續造艦預算的委員,給他們扣帽子,不是貪圖蠅頭小利,就是賣台。她在此正告黃曙光:少來這套!「你不點名,我不會對號入座,但你若點名我,我必告你!」

但海軍前顧問郭璽稍早在網路直播中爆料,直接指控馬文君「就是那位把台灣所有造潛艦的資料送去國外的立委!」郭璽還怒轟馬文君,「你知道她多無恥嗎?」把所有資料送去國外情治單位,導致來台協助潛艦國造的外國專家回國後,都被關了!

快新聞/馬文君指遭黃曙光影射介入潛艦案 郭璽轟:給國外情治單位資料的就是妳!
海軍前顧問郭璽稍早於直播中爆料,把台灣造潛艦的資料送去國外的立委「就是馬文君」!(圖/擷取自台灣麻將最大黨YouTube)


更多新聞: LIVE/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下水! 蔡英文擲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