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要金裝 女神貴氣莊嚴相 陳麗玉親手編織珠衣鳳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住在南投埔里的陳麗玉,她透過編織串珠手藝,專門幫神像打造珠衣鳳冠,吸引全台各地宮廟前來訂製。陳麗玉的家鄉正是福建媚州媽祖的故鄉,雖然從小信奉媽祖,但卻是在台灣,才和媽祖有更進一步的接觸,到目前為止,全台灣已經有好多廟宇神像,都穿戴她的作品。

更多新聞: 尿袋=行動電源?廣東話與中文差異大 港夫妻揭在地用語網驚:好難猜

一整排神像,這可不是安座在寺廟內神明,祂們全都是神像模特兒,從女媧娘娘、九天玄女、甚至媽祖到菩薩,身上穿的珠衣、戴的鳳冠,全都是陳麗玉親手打造。

佛要金裝 女神貴氣莊嚴相 陳麗玉親手編織珠衣鳳冠為神明打造金裝,完全不需事先畫設計圖,所有的形象、架構,全都在她腦海裡。

中國新住民陳麗玉:「很多工,就是要怎麼拼湊起來,讓祂更加有美感,然後我自己本身就是串珠、編織類的,我很專長,所以我也會結合一些我的專長,去把祂設計一些珠光寶氣,讓祂更有那種靈氣、仙氣的感覺,我很喜歡很喜歡,我看到每一尊媽祖,因為我打扮起來,完全都不一樣的時候,我就很歡喜,我有時看到我的成品,做得很漂亮很漂亮的時候,我都會感動到想哭,怎麼那麼漂亮。」

戴起老花眼鏡,一針一孔的敲打細琢,每一只鳳冠都得由數十到數百個配件拼湊起來,真得慢工才能出細活。

中國新住民陳麗玉:「如果太小,這個可以包起來,包起來變大。」

佛要金裝 女神貴氣莊嚴相 陳麗玉親手編織珠衣鳳冠花了一個多月純手工打造,至少由2百個以上配件組合而成,創造出立體、延伸感!

不僅特大的鳳冠,她勇於挑戰,連宗教場合,需要協助儀式流程的禮生配件,也找上她量身訂做。

禮生公司黃俊瑋:「其實它原本它顏色不是那麼亮,是老闆娘後來幫我去鍍,才會更亮,會動、會飄逸呀,還有像這個流蘇也是一樣,很仙氣啊。」

身材高挑挺拔、仙氣飄飄的禮生,穿戴著輕柔飄逸的鳳冠,一站上場就吸睛。

一路走來,陳麗玉靠著毅力勇氣,開創自己的人生,發願要為全台女神妝點朱衣鳳冠的同時,她自己的生命,也千錘百鍊出,耀眼卻沈穩的雍容大度。

更多新聞: 他見便當店門口「掛直笛貼符咒」太困惑!內行解答真實原因:適合生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