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醬油滷豬腳搭配麵線 「打拋脆皮豬」添層次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過生日,不少人會吃豬腳麵線,不過台北有泰式料理,豬腳先用泰國醬油滷3小時,還要經過煙燻,就連打拋豬,也變成了打拋脆皮豬,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六福萬怡」萬聖魔幻南港城登場 邀您參加紅衣新娘房試膽

染上醬色的ㄉㄨㄞㄉㄨㄞ豬腳,吸收泰國醬油的醍醐味,輕輕一咬,瘦肉軟嫩,豬皮經過煙燻,帶有淡淡炭火香。

豬腳搭配炸過的麵線,淋上鹹甜醬汁,彷彿在吃廣式炒麵。

泰國醬油滷豬腳搭配麵線 「打拋脆皮豬」添層次主廚蔣中瑋:「泰國醬油的味道,就會比較鹹一點,拿捏要比較準確一點,我們煙燻是因為,想要做不一樣的口味,讓它多一個香氣,對讓它吃起來比較有層次感。」

再品嘗嫩蛋黃咖哩軟殼蟹,嫩蛋和咖哩你儂我儂,包覆在酥脆軟殼蟹上,香料滋味湧上舌尖,還能沾麵包吃。

泰國醬油滷豬腳搭配麵線 「打拋脆皮豬」添層次軟殼蟹沾上粉漿,一碰到熱油,立刻滋滋作響,變得金黃。

黃咖哩加入雞蛋,來回攪拌。

洋蔥、辣椒大火爆香。

黃咖哩一下鍋,就要關小火,動作輕柔。

主廚蔣中瑋:「然後有加蛋,然後一起去拌炒,做成一個咖哩醬,因為它很容易炒就焦掉了,所以在火候控制要,要拿捏比較好。」

經典的打拋豬,也換成了脆皮豬,經過翻炒,鹹香微辣充滿鍋氣,泰國菜加入師傅巧思,增添層次。

更多新聞: 用AI改變企業顧客體驗 OSENSE推Qubby AI對話式商務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