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緩慢西進...氣象局曝「再濕2天」!挾豐沛雨量「這地區」進帳最多
小犬緩慢西進,氣象局曝「再濕2天」。(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年第14號中度颱風小犬儘管沒有直撲台灣,但從台灣南方經過也挾帶了不少雨量,中央氣象署今天(5日)表示,目前颱風持續向西移動,並且逐漸遠離台灣,強度也有逐漸減弱的趨勢,不過由於持續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明天(6日)北東、東南部、南部地區仍有間歇性較強雨勢出現;另一方面,這次小犬颱風也為台北擎天崗帶來最高的454.5毫米雨量。

更多新聞: 小犬颱風近中颱上限!週三、四最接近台灣 林嘉愷曝:2地區停班課機會高

小犬緩慢西進...氣象局曝「再濕2天」!挾豐沛雨量「這地區」進帳最多
小犬颱風持續西進,未來強度將持續減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小犬颱風今晚8點中心位置在鵝鑾鼻西方約1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0轉7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方向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8公尺(約每小時137公里),相當於13級風,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20公里。氣象預報員朱美霖指出,小犬颱風逐漸遠離,已經有部分地區脫離暴風圈,未來持續朝西前進,強度也會逐漸減弱,縮小,氣象署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今晚到明天下午台東縣地區及花蓮縣、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高雄、屏東、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這次小犬颱風也為台灣帶來豐沛雨量,根據氣象署統計,較大累積雨量出現在花東、台北,其中台北擎天崗454.5毫米最高,屏東墾雷452.5毫米,宜蘭太平山399毫米,台東利嘉林道372.5毫米,花蓮六十石山304毫米,台中南湖圈谷291毫米,新北桶後262.5毫米。除了豐沛雨量之外,小犬颱風日前也颳出超過17級以上強陣風,蘭嶼測站昨晚9時52分更測出刷破歷史紀錄、創下台灣最強陣風的每秒95.2公尺強陣風,隨後蘭嶼氣象站的風速計竟直接陣亡,換算時速高達343公里,甚至「比高鐵還快」。

更多新聞: iPhone螢幕藏「0.2公厘秘密」!這設計讓蘋果每年省下數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