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疑手煞車故障 漁港清淤不成反「倒退嚕」入海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石梯漁港內,昨天(10月6日)下午,1輛卡車正在進行颱風走後港區清理作業,疑似手煞車故障,加上地勢傾斜,整輛車「倒退嚕」衝進海裡。不但油漏到海面,還壓壞2艘港區內膠筏,還好駕駛反應快,先一步跳車,躲過一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直傾斜戶公辦都更意願低 「僅三成同意」未達門檻

漁港邊,1輛大貨車持續倒退嚕,往水面前進,怎樣都停不了,駕駛一看「代誌大條」,車也不要了,火速跳車逃命。

儘管人脫困,但車直接頭上腳下插進海裡,撞翻停在港邊的船,還出現漏油。

卡車疑手煞車故障 漁港清淤不成反「倒退嚕」入海
​​​​海巡署石梯漁港安檢所長 吳偉晨:「本所巡邏人員於昨日下午,發現停放於石梯漁港內施工卡車滑入港區,並壓垮兩艘膠筏 且有漏油情形。」

卡車衝入海中的意外,發生在周五(10月6日)下午,當時這輛卡車,正在進行港區內的清淤工作,疑似手煞車失靈,加上地勢傾斜釀禍,幸好沒人受傷。

卡車疑手煞車故障 漁港清淤不成反「倒退嚕」入海
​​​​海巡署石梯漁港安檢所長 吳偉晨:「所幸無人員受傷,由本所人員於車輛周邊布放吸油棉片,防止油污擴散,後續交由卡車業者處理車輛吊掛事宜。」

幸好無人傷亡、油汙擴散也有效控制,但到底什麼原因,導致手煞車失靈衝入海,還有待後續查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裕紘稱「筆電、手機被盜走」 專案小組不排除滅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