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部門強大…以色列為何「0預期」哈瑪斯突襲?官員回1句讓BBC記者傻了
以巴衝突爆發,英國BBC安全事務特派員詢問以國官員導致目前慘烈局面的原因,沒想到卻得到「1句回應」讓他瞬間傻住。(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巴勒斯坦加薩走廊實際執政的激進團體「哈瑪斯」7日發動大規模突襲,發射超過5000枚火箭,直接襲擊以色列當地城鎮與村莊,造成超過200名以色列人失去生命、1400多人受傷等待援助,面對哈瑪斯的威脅,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表示:「國家目前處於戰爭狀態」,一位英國BBC安全事務特派員則詢問以色列官員,既然以國情報部門擁有龐大資源,「為何沒有預見襲擊發生?」,然而官員1句回應卻讓眾人驚掉下巴。

更多新聞: 打倒高牆?大風吹倒磚牆「勞斯萊斯被砸爛」…心痛畫面網崩潰:一套房沒了


情報部門強大…以色列為何「0預期」哈瑪斯突襲?官員回1句讓BBC記者傻了
以色列遭到巴勒斯坦加薩走廊實際執政的激進團體「哈瑪斯」突襲,造成破千民眾傷亡。(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英國BBC安全事務特派員加德納(Frank Gardner)針對7日巴勒斯坦加薩走廊實際執政的激進團體「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的突襲行動,詢問以國官員對目前局勢發展的看法,加德那提及,以色列一直以來都在國情部門投放大量資源,結合以色列國家安全局(Shin Bet)、以色列外部間諜機構莫薩德(Mossad)和以色列國防軍的所有資源,怎麼還會發生「沒預期到會發生突襲」的情況?然而以國官員卻回應1句:「我們不知道這怎麼會發生。」,讓加德納感到十分震驚,他在報導描述:「坦白說這令人震驚,或者他們有預見,只是未能採取行動。」。


情報部門強大…以色列為何「0預期」哈瑪斯突襲?官員回1句讓BBC記者傻了
以國官員面對目前國內慘況,脫口1句:「我們不知道這怎麼會發生。」。(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根據BBC報導,以色列其實有著全中東地區分布最廣、銀彈最充沛的情報部門,相關線人與特工遍布巴勒斯坦武裝團體、黎巴嫩、敘利亞等地區,在過去,以國情報部門曾精準暗殺激進組織的領導人,而能達成目標的重要關鍵,就是情報單位已經密切掌握組織的一切動向,特工甚至還可以在跟蹤對象的汽車安裝GPS追蹤器,並透過無人機0誤差達成攻擊任務。在以國和加薩之間的圍欄也裝有大量監視器與地面運動傳感器,同時搭配嚴密的軍隊巡邏,但是這次哈瑪斯卻在這些「眼線」監視之下,輕易繞過所有防備、滲透以國城鎮,加德納認為,哈瑪斯想要完成目前一系列複雜的攻擊,必須採取極高水準的行動規劃,一有閃失就可能導致全盤失敗,面對目前「防線大破洞」的情況,以國官員向加德納透露,目前以國內部正在進行一項重大調查,「可能持續數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外國人最宜居國家」台灣衝入前5!美國、日本摔出前10…第1名竟是這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