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香港棺材屋都狠?星國「儲藏室當雅房」月租1.5萬元 網驚:合法?
新加坡一間「超小儲藏室」被當雅房出租,月租金嚇壞一票網友。(組合圖/翻攝自「Rita的德國採購&旅遊日記」臉書、網路)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在土地寸土寸金的香港,不論是樓價還是物價都在全球數一數二貴,普通民眾想租一間舒適的安樂小窩也非常不容易,因此單身的人常常會選擇俗稱「棺材房」的劏房省錢;日前一位台灣網友就在臉書粉專分享了一間香港出租房,感嘆「一間8000元新台幣的房間,感覺比棺材還小,直呼「好傻眼」。不過,不僅香港劏房讓人看了心驚膽顫,另一位網友PO出一間新加坡的蝸居房,這間房是沒有對外窗戶的「儲藏室」,但每月租金竟高達650新加坡幣(合約新台幣1.5萬元),網友反問「這樣租真的合法嗎?」。

更多新聞: 謝忻歐洲街頭1舉動招麻煩!被店家「當面搶手機」氣喊:是不是有病?


比香港棺材屋都狠?星國「儲藏室當雅房」月租1.5萬元 網驚:合法?
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是眾多年輕人心之嚮往的城市,但當地的房價卻高得嚇人。(圖/美聯社 提供)

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是眾多年輕人心之嚮往的城市,但高得嚇人的物價卻讓不少年輕世代望而卻步,而部分決心前往香港打拼的年輕人,為了節省開銷,不得不選擇劏房居住。在劏房狹小的空間裡,需要擠進上下鋪、冰箱、洗衣機和小餐桌等幾乎所有生活必備品;一名台灣網友日前就在臉書粉專「Rita的德國採購&旅遊日記」,分享了一間月租金8000元新台幣的香港出租房,只見房間小到一眼就能看完全部,甚至連劏房都算不上,因為房間內放了床墊就幾乎沒有下腳的空間了,網友感嘆,「房間感覺比棺材還小,起床還要擔心撞到頭,如果上方的櫃子沒釘好,就直接上演『絕命終結站』了」。

比香港棺材屋都狠?星國「儲藏室當雅房」月租1.5萬元 網驚:合法?
新加坡一間無窗小儲藏室被當房間出租,竟要價1.5萬元,比香港的蝸居房還貴。(組合圖/翻攝自「Rita的德國採購&旅遊日記」臉書、網路)

類似的情況也在新加坡發生,另一名女網友在社群平台透露,新加坡房東竟將公寓分割成數個區塊,其中主臥室要價1400新加坡幣(合約新台幣3.3萬元),而原本當成儲藏室的小空間也沒被放過,同樣拿出來出租。從照片可見,房間內部沒有對外窗戶,只放了一張單人床、一個開放的置物架,連可站立的空間都很有限,但租金卻要650新加坡幣(合約新台幣1.5萬元)。貼文一出,驚呆一票網友,網友們紛紛諷刺屋主「想錢想瘋了」、「給我錢我都不住,住進去身體會被搞垮」,還有人質疑合法性,認為應該向相關單位檢舉。

更多新聞: 48歲「凍齡女神」林志玲「不科學美照」曝光 網流口水:嫩到出水